【凡人善举】广州游客突然昏倒 市民导游暖心善举传递正能量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凡人善举】广州游客突然昏倒 市民导游暖心善举传递正能量
    信息来源:桂视网  作者:田靖琴  发布时间:2019-05-17 14:51  字体+ | 字体-
    [video:广州游客突然昏倒 市民导游暖心善举传递正能量]
       近日,我们接到了一位广州游客报料的好人好事。五一小长假期间,聂先生带着老伴来桂林旅游,在阳朔龙头山码头,老伴身体突发状况让老两口陷入困境,多亏了好心人相助才最终化险为夷。聂先生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对帮助他们的人表示感谢。 

      5月3日,聂先生和老伴乘船游览漓江,由于在船上吹风受凉,上岸不久聂先生的老伴突然昏倒在地。热心的市民游客纷纷上前关心询问,但由于不具备医疗知识,没有人敢轻易出手相救。正当聂先生心急如焚之时,路过的莫女士在问明情况后立即展开施救,通过按摩穴位帮助老人渐渐恢复了意识。热心的莫女士又将老人护送到了附近的诊所,直到确认老人脱离危险后才离开。 

      广州游客 聂先生:“当时我非常感动,一面之交你热心的帮助我,直接走了,我要表达我的心意,我拿了500块钱,她说我是做点应该做的事,你不要放在心上,我不会要你钱的,以后碰到能帮的人的时候你也要帮助人家,说了好多非常暖心的话。” 

      在聂先生的手机里,莫女士的手机号码备注的是“阳朔好人”。简单四字,表达了莫女士的平凡善举,在老人心中留下的温暖印记。莫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家人的健康,平日里她常学习中医知识,每当身边的人身体不适时,她都会尽力运用自己所学为他人提供帮助。因此,帮助聂先生夫妇二人,也只是一种习惯使然。 

      热心市民 莫女士:“就是平常的话,这种事情因为不是第一次干,我觉得是很平常的,平常有时候如果是我遇到了这种情况了,我也会伸出援手的,哪怕我不伸援手也有人会伸援手的,这个社会上其实还是好人比较多的。因为我自己出门的话也是受过别人的帮助,那你回报不了帮你那个人,只能是用这种行为去回馈社会。” 

      除了热心的莫女士,事发当天,聂先生所在旅游团的导游蒋徂妗也忙前忙后为老人送来了水和药品。聂先生说,他和老伴在桂林旅游期间,蒋徂妗对他们一直关怀备至。桂林之行留在他们心中的,除了如画的山水外,还有一个个温暖的桂林人。 

      桂林市景丽国际旅行社 导游员 蒋徂妗:“我当时第一反应,不管是任何一个导游,包括桂林市任何一个导游都会第一反应就是先去帮助他,救他,帮他处理这个问题,不管你身边发生什么事情,这也是我们做导游基本的职业操守,这也是我应该做的,应尽的一些义务,反正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他。” 

      热心市民的凡人善举,导游小蒋的美丽言行,展现出新时代桂林青年的青春正能量。 

      广州游客 聂先生:“我回来我跟我的孩子讲了,你们年轻人以后出远门的时候,或者是在工作当中,碰到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都要学习这种精神,要传递这种正能量,把人家这种精神我们要好好的学习,传递下去。”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