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游客领略国宾洞风采 享受国宾级导游服务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让游客领略国宾洞风采 享受国宾级导游服务
    ——— 访芦笛景区女子导游班班长秦小珺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陈娟  发布时间:2018-08-29 16:49  字体+ | 字体-

       

      芦笛景区是桂林山水一颗璀璨的明珠,在这个吸引中外游客慕名而来的游览胜地中,活跃着一个芦笛景区女子导游班。到芦笛景区工作快9年的秦小珺,是芦笛景区女子导游班班长。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升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导游班的姐妹们一起接待好每一位游客。

      “我们女子导游班现有导游员20名,平均年龄只有23岁,导游员95%的学历达到大专水平,是一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年轻队伍。”秦小珺告诉记者,自1999年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以来,女子导游班始终坚持以服务为主、以真诚为本、以奉献为荣,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深化“笑迎天下客,满意在芦笛”的服务内涵,努力铸造一流的旅游品牌,顺利圆满接待了300多位国内外元首及政要,并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旅游行业青年文明号”、“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十年成就奖”、“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等国家级和自治区级荣誉二十多项。

      在秦小珺看来,这些荣誉的获得,与工作中她们推行“对普通游客全心服务,对重点游客精心服务,对挑剔游客耐心服务,对反常游客热心服务,对特殊游客贴心服务”的“五心”优质服务理念密不可分。在景区显着位置,记者看到,墙上悬挂着服务承诺牌,服务的内容、标准、举报办法以及员工的工号、相片一一公布,主动接受游客监督。

      秦小珺介绍,芦笛景区还定期发放游客满意度调查表,及时做好意见反馈处理。为了保证游客接待的服务水平,芦笛景区坚持用严密的制度规范人和事,用严格的管理抓落实。对服务质量实行每周一小检,每月一大检和不定期抽检的“三检”制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和追踪。

      为了提升导游员服务质量和水平,导游班每月坚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技能培训,请岩溶地质专家讲授地质、地貌学知识,请电视台播音员讲授语言表达艺术,请礼仪专家讲授礼节礼仪和形象包装,请医院医护人员讲授应急救护方法。

      “我们女子导游班要以最好的行动,让所有来游览芦笛岩的客人领略到国宾洞的风采,享受国宾级导游服务!”秦小珺表示,芦笛景区将从自身做起,文明经营、诚信服务,加强宣传文明旅游知识,以行动做表率,引导游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着力打造特色旅游服务品牌,为桂林城市文明建设助力,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增光添彩。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