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交通早知道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五一”小长假交通早知道
    5月1日至3日,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15-04-30 10:29  字体+ | 字体-

      “五一”小长假在即,全国将迎来新一轮中短途旅游、自驾车出行高峰。5月1日至3日,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届时,全市交通将呈现节日特点,高速公路、旅游景点周边等道路将出现饱和状态,桂林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理性出游、错峰出行。

      五一小长假出游怎么走?

      近远郊、省内短途游有点旺:五一小长假期间,因春游踏青、高速路免费通行、近远郊各种特色旅游活动等多重因素叠加,道路交通需求旺盛。据交警部门预测,以家庭或者亲友结伴出游的自驾游将继续成为五一假期旅游的主角。其中,近远郊踏青游,省内乡村游、徒步休闲游等将是市民的首要选择,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灵川县古东景区、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景区、资源县八角寨景区、临桂县义江缘景区等将会成为市民出游的热点。

      高速公路比较忙:“五一”期间,泉南高速全州段、泉南高速桂林段、包茂高速桂林至阳朔段等出行量将大增,泉南高速灵川至兴安段尤其突出,高速公路进出仍将出现潮汐式交通流量特点(5月1日出城方向车流增加,5月3日回城方向车流增加)。

      市区景点压力大:小长假期间,七星公园、訾洲公园、象山公园景区、伏波山景区、叠彩山景区等旅游景点,是市民就近出游的热点,公园周边交通压力大。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景区周边已经设置停车引导牌及部分临时停车位,请车主注意提示牌将车辆停放至指定位置。

      节日头尾现拥堵:今年“五一”假期,因春游踏青、高速路免费通行、近远郊各种特色旅游活动等多重因素叠加,道路交通需求旺盛,交管部门预计4月30日下午17时以后,部分高速公路及城郊联络线的出城方向就将出现车流增长的情况,5月1日上午8时左右桂湘高速公路收费站就将出现车辆缓行,5月3日中午12时左右返程车流将逐步加大并出现高峰,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提前出行,以免在路上耽误时间。

      节日期间这些路段要留意

      临桂县:321国道临桂路段是连接龙胜、桂林市区的必经旅游黄金通道。位于321国道旁的义江缘景区、怡水苑景区、莲花岛景区、红溪景区、蝴蝶谷景区、十二滩漂流景区还有位于临桂会仙镇的会仙湿地景区这些短途游和农家乐景区将迎来近郊休闲游高峰。

      五一期间自驾游车辆、旅游巴士、过境车辆会明显增多,届时通行压力预计会增加,尤其是306省道和临苏路将会出现车流量增大的情况。

      根据以往经验,321国道宛田山区路段,路滑、弯多、坡陡,有临水临崖路段,是事故易发的路段,下沟、追尾、侧翻、相撞的几率增大,交通拥堵的几率增多。五通义江缘、怡水苑、莲花岛、红溪、蝴蝶谷景区分布在321国道两旁,只有唯一道路通行,请自驾游车主不要随意将车停放在路边,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另外,前往十二滩漂流景区的车辆,如遇321国道新路发生交通拥堵,可以从老路到达。

      阳朔县:由于G321线桂阳公路阳朔段正在扩建施工,将对通行有影响,请过往司机朋友服从交警或现场施工人员的指挥,防止交通拥堵;另外,过境不进入县城或十里画廊景区的车辆(货车)尽量绕行321国道或绕包茂高速过境通行,防止交通拥堵。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景区大门至龙脊平安景区与龙脊大寨景区分岔口二龙桥路段及龙脊景区大门至龙脊古壮寨景区路段因为刚扩宽、修缮道路,山体易产生滑坡,且山路多弯、坡度较陡,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保证“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交通运行平稳有序,桂林公安交警部门将结合市区以往节日期间重点时段、路段交通流量变化情况,科学调整勤务,加强进出城路口、路段的巡控监控力度,确保路面安全畅通;重点整治滨江路违停、中山路出租车违停、中山南路至滨江路一线三轮车非法载客营运、三轮车占道摆摊从事影响交通经营活动、摩托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桂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五一”期间,道路通行压力加大,出行市民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按序通行。出行车辆不要在高速路收费站口或应急车道内集结停车等待。在市区内,发生仅造成车物损失或者人员轻微伤,且车辆能自行移动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应根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自行解决,最大限度减少因交通事故对交通的影响。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