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高速路段迎来春节返程高峰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各高速路段迎来春节返程高峰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聂梦娴 桂晨  发布时间:2015-02-24 15:58  字体+ | 字体-

      2月23日,驱车前来我市旅游、探亲客流陆续返程。从23日13时到24日24时,我市各高速路段将达到车流量高峰。

      据交警部门介绍,从22日下午起,我市各高速路段车流量已有所上升,大部分是本地车辆往返于市区与县城,而旅游、探亲车辆也不断增加。预计23日13时到24日24时之间会达到车流量最高峰。

      2月23日早上10时许,记者来到桂林市灵川西收费站,看到大部分通行车辆为“桂C”号牌的本地小车,也有不少来自湖南、广东与南宁、柳州的车辆,车流平稳,秩序良好。中午12时,在高新收费站,有不少来自四川、广东等外省车辆经过,前往大圩、冠岩等景区,过往车辆均畅通有序通行。

      “22日,灵川西、严关、兴安收费站进出口车辆通行平均达到7000辆/日左右,预计24日3个收费站过往车辆最高峰均可达到近1万的车流量。”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二大队副大队长余霏介绍说,由于2月25日零点起,高速公路开始恢复收费,从23日下午开始,外地来的自驾游车辆陆续开始返程,车流量呈现大幅上升的态势。

      此外,一些热门景区出现了大量车辆集中通行的情况,部分高速路出入口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昨日进入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的车辆达4.2万辆。作为进入阳朔县主要通道的高田收费站也因此稍嫌拥堵,车辆通行缓慢,交警一直在进行疏导分流。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三大队建议,为避免拥堵,前往阳朔的车辆尽量不要选择从高田收费站进入,可选择从高田收费站前行至白沙收费站下高速。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时,仅在高速公路桂林至兴安路段,共发生11起车辆刮擦事故,其中大部分是追尾事故,而事故原因多为前方车辆急刹车,行车距离过短。“虽然大都是轻微的刮擦事故,但是在高速公路上,尤其是在春节返程高峰期,如果用半小时来处理事故,就可能会导致五六公里的车辆拥堵。”市交警部门表示,如果车辆发生轻微刮擦、追尾事故,应当自行拍照取证,并快速移开车辆至应急车道或其他安全的地方,切勿占道阻塞交通,引起交通拥堵甚至二次事故的发生。

      此外,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24日,桂林多地可能出现小雨天气,道路湿滑,切勿过快行驶,以免事故发生。由于返程高峰车辆较多,行驶时切勿超车,以免引发事故。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