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整理出不少事故易发路段 过年回家这些路段小心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交警部门整理出不少事故易发路段 过年回家这些路段小心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梁剑 李桃  发布时间:2015-02-05 15:54  字体+ | 字体-

      随着春节临近,许多朋友选择过年开车回家,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的交通流量已经在悄悄上升。高速路和国省道哪些危险路段需要注意?昨天,记者特地到市交警部门打探,整理出了我市一些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山区、急弯、结冰等危险路段。希望广大驾驶员在经过这些路段时,提高警惕、小心驾驶。

      资源省道202线:岗口路段转弯要注意 

      去年6月12日,省道202线岗口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其中一辆面包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两名司乘人员被困驾驶室内。4天后,该路段又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摩托车司机当场被撞飞受伤。

      资源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辖区省道202线7至8公里咸水口路段、35至37公里岗口路段、64至68公里牛塘界路段,都属于危险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特别是岗口路段,去年一年在该路段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6起,由于该路段弯多、路窄且临崖临江,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途经该路段的司机一定要谨慎驾驶,不要随意超速和超车,特别是在拐弯处要鸣笛提示,减速慢行。

      另外,省道202线牛塘界路段和资龙公路新线隘门界隧道路段、资百公路爱鸟界路段,春节期间如遇上冰冻雨雪天气容易发生路面结冰情况。过往司机和行人,要听从现场交警或交通指挥人员的管理和指挥,最好能装上防滑链。前行中,除司机外,车内乘客尽量下车步行走过结冰路段,没有防滑链的车主请原地停车等待或绕道行驶。

      阳平高速:进出隧道要小心慢行 

      阳平高速公路距离不长,路面弯道不多,但隧道却不少。这条不足40公里的高速公路主线上共有高田隧道、岩碑隧道、道其龙隧道、白竹塘隧道4个隧道。

      据市交警部门高速公路四大队负责人说,白竹塘隧道容易发生车辆失控事故。从平乐往阳朔方向出隧道口后就接着一个左转弯,而且道路右边有一个小坡,不少车辆由于速度太快,就很容易来不及转弯,冲出路面。

      该负责人说,只要下雨,白竹塘隧道就非常湿滑,他们曾经在雨天开车进入,不知是因为风向还是路面的原因,发现车辆行驶时有些打飘,很难控制。几天前,就有一辆大巴司机在隧道内由于车辆失控,撞上了道路护栏。这位大巴司机已经是第二次在这条隧道内出事。

      该负责人提醒各位司机,进隧道前务必先开灯,进入隧道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在限速范围内最安全。出隧道时,一定要放慢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

      全兴高速:桥梁湿滑容易结冰 

      全兴高速上有多座桥梁,桥梁路段并不是很平整,雨后会形成积水,如果车辆快速通过,很容易打滑。据市交警部门高速公路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遇到低温阴雨天气,桥梁路段路面很容易结冰,因车辆打滑发生的事故还是不少,甚至发生过因道路结冰导致多人死亡的事故。

      该负责人提醒,如果遇到结冰情况,司机们应该减速,按照前车驶过的车轮印行驶,这样可以减少打滑的几率。其次,遇到车辆失控,千万不要突然刹车,应保持冷静,按照车辆侧滑的反方向慢慢调整。

      “经常出现大雾天气是全兴高速的特点,因此司机们要小心。”该负责人说,目前临近年关,车流量将会增大,希望各位司机在高速路行驶时谨慎驾驶。

      321国道龙胜段:高寒山区雾大弯多 

      321国道是目前从市区通往龙胜的必经之路。在龙胜境内的道路中,大多是处于高寒山区道路,其特点是弯急、连续弯多、坡陡。其中青山湾路段(321国道685公里至690公里)是事故隐患最大也是事故发生最多的路段。

      据龙胜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2月,在此路段已经发生了大小事故20多起,2014年在该路段发生了50多起事故。据民警分析,引起这些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不少司机喜欢转弯超车、在过弯时由于速度太快冲向对面车道,还有一些司机由于面对连续弯没有准备,从而冲下路基。

      据介绍,青山湾路段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常年有大雾。“在这个路段,雾大的时候能见度不到十米,很容易出事故。”据该负责人说,除了雾大,该路段因海拔较高,每到冬天阴雨低温天气,很容易结冰,因此隐患更大。

      该负责人提醒各位司机,近段时间阴雨连连,该路段比较湿滑,而且有雾,因此大家经过时,应该减速,开启雾灯,在遇到急转弯时要提前鸣笛示意,没有特殊情况,最好避免超车。其次,目前气温比较低,司机朋友遇到结冰路段请慢行,如果结冰严重,应选择绕行或原路返回。

      其他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 

      除了上述几个危险路段外,市公安交警部门还整理出了不少事故多发路段:

      市区凯风路大风山路段、环城南二路、德天广场门前路段、沙河立交桥路段、联达山与城门前路段、八中路口;中山北路群众路口以北路段、中山北路乌石街路段、滨江北路、芳华路;中隐路口至世纪大道路段、西城大道与机场路交叉口、沙塘圆盘;九美桥、旅专门口路段、园艺路路段、蒋家坝路段、雁山镇路段、六塘路段、六塘加油站路段;

      恭城省道201线112km+115km(定岗坳路段);

      荔浦国道323线东昌街至民强长约2公里路段、国道323线903km至905km长坡路段、南环路、金雷十字路口、二水厂十字路口路段;

      平乐国道323线源头镇、同安镇、张家镇、二塘镇、平乐镇路段、305省道沙子镇路段;

      灵川福利路(八里四路交叉路口)、百花路口、滨北路路段、灵勃路口、绕城路(木马路口至周家岭路段);

      临桂国道321线664km至684km路段、国道321线627km至631km路段。

      以下点段、路段为危险路段:凯风路、环城南二路、沙河立交桥、泉南高速G72线道路的粟家立交桥、土寨大桥、画眉塘高架桥、陕背漓江大桥等路段;

      恭城县道707线34km+65km(莲花至三江路段);

      平乐323国道源头镇路段、323国道同安镇与包茂高速出口交叉路口、323国道张家镇老鸦村两个急弯道、323国道二塘镇高桥村路段、323国道平乐镇路段。

      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马上要过年了,广大驾驶员更要提高安全警惕性,在行车当中保持安全车距,杜绝超速、疲劳驾驶、酒后开车、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