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来桂“自由行”成主流 散客比例高达九成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过年来桂“自由行”成主流 散客比例高达九成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5-02-22 11:16  字体+ | 字体-

      今年春节黄金周,桂林旅游不仅保持了红火的发展势头,还进一步朝着休闲度假转型升级。随着各种智慧旅游产品的推出,中外游客在桂林可以享受到更多个性化旅游产品,让自由行变得更加简单方便。

      “这次我通过手机在@桂林旅游百度直达号购票,原价130元的门票,以110元的价格就买到了。而且在直达号上还能直接订酒店,这样的体验真不错!”昨日,在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门口,带着父母来桂林旅游的湖北游客张美玲对记者说。

      张女士说的这个智能终端是去年12月18日百度公司与桂林市政府共同合作开发的一套新的移动终端系统。使用这个系统也很简单,只需要打开手机百度移动搜索,输入“@桂林旅游”,就能一键直达桂林的景点门票预订、酒店预订、桂林美食、土特产在线购买等服务。

      而让张女士更为开心的是,她到桂林后,在酒店门前的宣传栏的指引下,在自己手机里新装了一个“桂林随身游”APP(指智能手机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有了这个APP,在进入景区后,她打开语音导游,实现了无障碍游览。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之所以选择春节来桂林,主要还是因为在桂林旅游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看到了“春节特惠价”的旅游产品。“我父母想去厦门,而我想来桂林,本来还有点犹豫不决,结果看到了桂林有优惠,所以我就做主来桂林了。”

      昨日,记者打开了张女士说的桂林旅游天猫官方旗舰店页面,“三羊开泰”春节旅游主题已经上架开售。记者看到,网上旅游景区、景点销售价格都打出了特惠价,大部分旅游产品以优惠价与游客见面,让游客淘到实惠。游客不用到景区排队买票,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轻松购票,安排个性化旅程。这些产品也受到游客欢迎,记者了解到,春节以来,桂林旅游天猫官方旗舰店的销售量较平时有了显着增长。

      张女士使用的这些智能软件,正是桂林智慧旅游的最新成果之一。自去年开始,我市全面启动了智慧旅游建设,积极引导智慧旅游城市、景区等旅游目的地建设,利用智慧旅游的信息化手段,建立和完善桂林旅游网等网站、桂林旅游微博、桂林旅游微信、手机客户端应用,使桂林旅游营销逐步走向网络化、科技化和信息化。此外,通过引导景点景区和各旅游接待部门积极运用手机客户端、桂林旅游微博、桂林旅游微信等,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信息和订购产品等各种服务,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桂林也成为国内首个旅游O2O(全称Online To Offline,又被称为线上线下电子商务)落地城市。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手机客户端在赴桂林旅游的游客当中普及程度全面提高。机票、酒店预订中,很大比例都是通过APP完成。今年春节来自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的旅游预订量占近80%,相比去年春节,手机客户端的预订人数增长超过数倍,其中,门票、租车、自由行三类产品的增幅最大。智慧旅游的建设,让散客比例进一步加大,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到桂游散客与团队游客比例已达9:1,桂林休闲度假转型升级成效凸显。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