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5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五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5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五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2-22 16:14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截止到中午12点,漓江景区(磨盘山码头、竹江码头游船)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同比增长44.45%;芦笛景区接待游客0.36万人次,同比下降30.37%;两江四湖景区(游船)接待游客0.82万人次,同比增长15.62%;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0.62万人次,同比增长17.62%;龙脊梯田景区接待游客0.8万人次,同比增长2%;兴安水街今天接待游客达0.98万人次,同比增长5.37% 

      今天桂林已经迎来了旅游客流的最高峰。而游客们遵德守礼、文明旅游,已成为春节出行的主旋律。虽然蒙蒙细雨、微冷的天气,但在景区周边是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辆,丝毫没能影响游客们游览的兴致。在浴在细雨中的象山景区观景台被游客挤得满满的,但秩序井然,相向而行的游客互相谦让。在不宽的桥面上,游客们很有秩序地随着人流行走,遇到有人拍照,或绕行或止步等待。与往年相比,今年游客在旅游中出现的不文明现象大为减少,“文明出行”理念的倡导也已深入游客心中。 

      自驾车大潮“涌入”桂林,桂林市以贴心周到服务迎接自驾车游客。据统计,外地自驾车以广西其他市及广东为主,四川、重庆、湖南、江西其次,湖北、河南、山西等地车辆比过去明显增多,体现了桂林自驾游游客圈在扩展。桂林旅游咨询中心的值班电话从大年三十开始就特别繁忙,大部分都是咨询桂林天气情况以及自驾车路线的电话。随着桂林交通条件越来越便利,自驾车接待能力也越来越成熟,让许多自驾车游客来桂林度假成为习惯。一些自驾车游客甚至成为‘桂林通’,开始组织身边的朋友组成车队来桂林自驾游。目前来桂林游览的游客从团队为主转为散客为主,接下来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数量还将继续增加。 

      今年春节黄金周,桂林旅游不仅保持了红火的发展势头,还进一步朝着休闲度假转型升级。随着各种智慧旅游产品的推出,中外游客在桂林可以享受到更多个性化旅游产品,让自由行变得更加简单方便。很多来桂林旅游度假的游客在来之前都在网络上做好了各种攻略,想要推开窗就能看到漓江的房间,想吃阳朔啤酒鱼,想去爬一爬能看得到桂林全城的山,想去一个岩洞,包括查景点、找美食、下载手机地图、订机票、订酒店、租车、买门票等等,都提前在网络上预订了位置,“智慧旅游”让游客真正体验了一把“我的旅行我做主”。为了做好“散客时代”的个性化旅游服务,桂林市积极开展智慧旅游营销,打开手机百度/移动搜索,输入“@桂林旅游”,就能一键直达桂林的景点门票预订、酒店预订、桂林美食、土特产在线购买等服务。@桂林旅游直达号的上线,给广大来桂游客带来一场触网可及的旅游新体验。2015@桂林旅游直达号将覆盖桂林更多知名景区,实现桂林旅游O2O服务的全面覆盖。此外,桂林已完成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一期建设,桂林旅游目的地营销系统上线试运行,成功推出“桂林旅游”微信平台、“桂林随身游”手机APP,推出了桂林旅游天猫官方旗舰店、发行桂林旅游卡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假期,手机客户端在赴桂林旅游的游客当中普及程度全面提高,机票、酒店预订中,很大比例都是通过APP完成,来自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的旅游预订量占近80%,相比去年春节增长超过数倍,其中,门票、租车、自由行三类产品的增幅最大。 

      訾洲公园每年春节的招牌活动“郁金香花展”主题丰富,郁金香造型展、郁金香品种展、郁金香风情展、郁金香科普展使游客们眼花缭乱。訾洲公园同时还专门为春节期间因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留在桂林过节的外地人举办了“我在桂林挺好的”主题公益摄影活动以及免费“市民新春全家福”摄影活动则。 

      南溪山景区开展了“南溪山新春送福”活动,游客可以在祝福卷轴上写下自己对亲人、朋友的祝福语,并拍照上传到景区官方微信以及分享朋友圈,便可获得1份南溪山景区新春福礼。 

      平乐县为市民游客献上一道“樱花大餐”,马家庄村樱花园、黄牛头村阳光100展示中心樱花园、福兴阳光100漓江小镇樱花园对外开放,景区还举办了原味的船家民俗文化展示以及瑶族民俗香龙舞、长鼓舞表演,浪漫优雅的古典花海樱乐汇,优雅的茶道、花道、书画展等。 

      资源县资江丹霞温泉及天门山景区举办“冰雪温泉季冰与火的缠绵”活动,丹霞温泉酒店、丹霞温泉、天门山景区纷纷推出特价酬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度假休闲。 

      永福县金钟山景区举办了跑梅山、羊角舞、长鼓舞等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瑶歌送客、接炮抢炮、贺炮晚会等一系列瑶族欢庆新春的特色活动,极具新春祥和气氛和地方特色。 

      雁山区冠岩景区春节活动以“桃李相约、春游冠岩”为主题,邀请游客观赏万亩油菜花、桃李花,到田间采摘草莓、枇杷,体验田园情趣。 

      进入春节假日第四天,各交通站点逐渐迎来长途返程客流。截至今天信息发布时,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平稳,秩序井然。各地的旅游活动在安全、有序、平稳中开展,全市未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