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5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二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5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二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2-19 16:38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截止到中午12点,漓江景区(磨盘山码头、竹江码头游船)接待游客0.27万人次,同比减少21.96%;芦笛景区共接待游客0.06万人次,同比下降31.73%;两江四湖景区接待游客0.33万人次,同比增长46.47%;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0.45万人次,同比增长12.58%;乐满地景区接待游客0.21万人次,同比增长5.00%;兴安水街今天接待游客达0.64万人次;恭城红岩景区接待游客0.34万人次,同比增长8.75%。 

      今天是是大年初一。一大早,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陈丽华就率市政府副秘书长时曦、市假日办主任、旅发委主任林业江、市本次春节假日执行主任、市旅发委党组成员周方健以及市假日办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磨盘山码头和竹江码头、象山景区,向广大游客送上新年的祝福,并登上游船向游客和游船船员独具桂林特色的红包。离开码头,陈丽华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象山景区、市假日办统计及预报中心、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和旅游应急处理指挥中心,看望并慰问春节假日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导游和值班工作人员。陈丽华副市长亲切了解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保障、接待服务、统计信息、游客出行等具体情况后,强调: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是全年旅游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此外,在本次春节一结束,国家旅游局就将在我市召开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做好2015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不仅对优化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环境、扎实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各项工作、促进旅游消费、营造节日氛围具有重要的作用,也是桂林向全国旅游业界的一次旅游服务水平的全面展示。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在全国旅游同行们面前展示出桂林旅游的实力和良好形象。 

      首届纳福迎祥庙会今天在象山区华夏艺术大观园开幕,成为今年新春永福县旅游局官方网站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庙会分为七大块游园区域:民艺区、非遗区、特品区、表演区、体验区、儿童游艺区、美食区。在庙会现场,市民游客和游客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大家都兴高采烈地欣赏着吹糖人、画糖画、捏面人、木偶戏、棕编等民间手工艺展示,观看着舞狮舞龙、抬花轿、踩高跷、少林功夫、上刀山等表演。冰糖葫芦、茶汤李、大碗茶、驴打滚、宫廷糕点等美食也令广大市民和游客赞不绝口。各方块具有地域风情特色的敬酒歌、竹竿舞、猜新娘、打金钱眼、拉地龙、敲福鼓、捞福鱼、套福娃等互动小节目,吸引了广大游客的广泛参与。本次庙会将历时七天。 

      从2000年至今,经过持续15年的“厕所革命”,桂林已实现旅游厕所全域景点全覆盖。为了更好服务春节期间来桂林旅游的游客,桂林芦笛景区五星级厕所正式对游客开放。春节前,桂林市又完成对63座旅游厕所提升改造、新建工作的验收。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使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人流量大的时候,厕所15分钟清理一次,人流量较少时20分钟清理一次,做到便池、地面、厕顶、墙壁保持干净,脏物及时消除,保证无蝇蚊虫、无蜘蛛网、无异味。除了星级厕所,桂林景区还诞生不少艺术厕所。如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的旅游厕所都极富艺术美感,成为景区里的一道新风景。不仅有依据桂林独特的喀斯特溶洞地貌特点,以艺术手法,惟妙惟肖塑造成洞窟造型的旅游厕所,还有外部浓郁“中国风”特色,内部一幅水墨山水画的艺术厕所,更有像一座艺术博物馆一样的旅游厕所,如厕仿佛置身艺术殿堂彻底颠覆了游客对传统意义厕所的认识,让每位到来的客人都留下深刻印象。经过对旅游厕所的提升改造,桂林将全面实现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餐馆、休闲步行区、乡村旅游区等的厕所全部达到优良标准。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2月19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