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私人订制旅游”正流行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春节黄金周“私人订制旅游”正流行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4-02-06 10:02  字体+ | 字体-

        冯小刚导演的影片《私人订制》把“私人订制”概念带进了许多人的视野。今年春节黄金周,桂林旅游不仅保持了红火的发展势头,还进一步朝着休闲度假转型升级,中外游客在桂林可以享受到更多个性化旅游产品,过了一把“私人订制”的瘾。 

        今年是广东游客梁先生连续第三年在桂林阳朔过春节。得益于春节期间小客车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更多珠三角、贵州、湖南等地的游客选择自驾车来桂林旅游。梁先生也是自驾游大军中的一员。“现在的旅游不像过去,到一个地方就是逛景点,拍照留念,买点土特产,然后匆匆离去。”梁先生悠闲地坐在漓江边的一家茶庄里跟记者聊旅游。他笑称自己是“私人订制旅游”,来阳朔只做自己喜欢的事:跟朋友摘摘草莓,骑骑自行车,在农家乐尝尝农家饭菜,有时干脆就在江边或者西街发一个下午的呆,实在轻松惬意得很。“在阳朔享受休闲度假的氛围,这正是我想要的春节。”他笑着说。 

        大年初四,在桂林机场路自驾车旅游咨询服务站,不少自驾车游客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站内的桂林旅游示意图、大桂林景区图、漓江精华游路线图等,都方便自驾车游客查阅。今年春节黄金周,“私人导游”服务也受到更多自驾车游客的青睐。《旅游法》实施后,自由行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市旅游部门专门对导游员进行了培训,以适应逐年增加的自驾车游客和自由行游客。“桂林不仅有秀美的山水,还有一些历史文化景区值得看。如果没有导游讲解,可能会错过许多东西。我们一家人请一位导游,有人带路讲解,自由一些,也可以玩得很开心。”来自湖南的容女士说。 

        桂林的不少景区景点在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中外游客的同时,也开始细分游客市场,推出不同层次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独秀峰·王城景区就结合景区旅游资源,专门针对老年群体、农民群体、学生群体等设计了不同的游览方案。如老年群体对景区福寿文化、养生文化兴趣很浓,农民则更喜欢历史文化故事,而学生愿意直接体验古代科举文化等,景区按照不同的游客群体进行“订制旅游”、“订制讲解”,收到很好的效果。 

        “通俗地说,‘私人订制旅游’的理念就是‘我的旅行我做主’,是一种彰显个性的旅游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相较于传统的旅游方式,更舒心、更方便的私人订制旅游受到更多人的青睐。”市旅游部门负责人说,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旅游业也将在转型升级上加快步伐,重视游客的需求,为他们量身设计个性化的线路以及高品质的服务,将更好地提升桂林旅游的美誉度,吸引更多高端游客前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