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异彩纷呈贺新春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异彩纷呈贺新春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邱浩  发布时间:2014-02-01 14:50  字体+ | 字体-

    >  

     

    盛世欢歌

      

     

    观众聚精会神  

     

        又是一年闹新春。大年初一下午,市中心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我们的中国梦”桂林市2014年春节广场文艺演出在这里欢乐开演,各种赏心悦目的传统民俗文化表演伴着市民游客欢喜过大年。

     

      欢歌咏祥泰,劲舞福门开。演出在开场歌舞《载歌载舞》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女子造型《飞天》令在场市民纷纷鼓掌叫好,只见“仙女”凌空飘飞,姿态万千,把幸福撒向人间……

     

      除劲歌热舞外,男女对唱《过年回家》勾起了人们对家乡的美好回忆和对亲人的深深思念;流行舞串烧点燃了青春的激情和活力;在杂技《力量》表演中,两名小伙徒手完成了一连串高难度动作,诠释了力与美的完美融合;女子群舞《熘熘调》曾获第七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一等奖,呈现出的是丰收的喜悦和甜蜜的幸福生活情景;几首过年歌曲唱出了中国浓浓的年味;魔术《魔幻色彩》给观众带来了亦真亦幻的奇妙感觉。

     

      好听的旋律,熟悉的方言,诙谐的歌词,让在场市民游客纷纷鼓掌叫好。演出在大型歌舞《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此外,桂林市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展示也在中心广场热闹开展,有热闹欢腾的舞狮腰鼓、有民族风情浓郁的瑶家苗寨舞蹈,还有喜庆的彩扇广场舞……

     

      在热闹的舞狮盛典中,八头雄狮奔跑打滚,上蹿下跳,表演既喜庆又刺激。舞狮队负责人陈玉仁说,舞狮队从早上起已到桂林多处表演,给桂林父老乡亲们拜年,在为桂林新春增添一份祝福和喜庆的同时,也希望舞狮这项传统的技艺能让更多人了解。

     

      “唱山歌咧,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这边演罢那边唱起,当一曲家喻户晓的刘三姐《山歌好比春江水》唱起来时,许多市民更是跟着轻轻哼唱起来。

     

      热闹红火的民俗表演让市民游客看得津津有味。“能在自己家门口看到这样喜庆的民俗节目,体验到浓郁的传统年味,这样过大年很有意义!”市民张先生说。

     

      “过大年看舞狮子,在各地最为普遍。但我看今天师傅们的表演功底真的不一般,把狮子的威风,整个地都抖出来了,好看!”来自广东的游客李先生对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舞狮队的表演竖起大拇指。

     

      市领导陈丽华、张晓武、袁绪祥等与上千名市民游客到场观看。

     

      文艺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担当演出。

     

     

     

     

     

     

                                                                                                                                                        新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