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2月1日)_桂林旅游政务网
  • 2014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2月1日)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网  作者:国家旅游…  发布时间:2014-02-02 09:45  字体+ | 字体-
         今天是2014年春节黄金周的第二天,全国各城市天气条件较好,适宜出行,旅游市场迎来春节假期第一个小高潮。

        1月31日16时至2月1日16时,国家旅游局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共受理旅游投诉22件,其中涉及景区景点10件,旅行社6件,旅游交通5件,饭店1件。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天津: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9.28万人次。五大道风情旅游区、龙达温泉生态城、汉沽小马沽旅游特色村等景区举办了花车巡游、草莓采摘等活动。

        山东:全省26个旅游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29.8万人次,同比增长10.5%。

        贵州:全省共接待游客82.98万人次,同比增长22.5%。其中黔灵公园、镇远古城、铜仁苗王城、遵义会址、黄果树旅游区等景区接待量突破万人。

        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138.78万人次,滇中的昆明、滇西北的大理、滇东南的红河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9万人次,其中昆明接待达49.63万人次。

        重庆:18个重点区县当日共接待游客152.93万人次,同比增长12.38%;10个重点景区当日共接待游客8.6万人次,同比增长9.76%。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大庙会”、洛带古镇的民俗活动巡演、川剧表演和客家歌舞表演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体验到了具有老成都特色的农历新年。洛带古镇接待游客10.7万人次;黄龙溪接待游客15.9万人次;平乐古镇接待游客7万人次;街子古镇接待游客6.9万人次。

        博鳌:徒步、自行车、自驾车、乡村游、度假休闲等中短途休闲旅游方式成为主流。博鳌水城、博鳌永久会址、多河文化谷的游客量均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加。

        香港:在尖沙嘴举办以“环球派对,飞跃马年”为主题的马年贺岁花车巡游汇演,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3辆花车、34个表演队伍参与巡游表演,约有15万人沿途观赏,其中约有一半是游客。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