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提示 | 今日返程高峰,提前了解高速公路易拥堵节点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出行提示 | 今日返程高峰,提前了解高速公路易拥堵节点
    信息来源:广西桂林交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0 18:07  字体+ | 字体-

      春节假期返程高峰来了

      蜀黍整理了桂林部分高速公路的路况信息

      帮助大家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早点到家哦~

      高速公路免费提前了解易拥堵节点

      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

      从开始2月4日零时至2月10日24时结束

     

      桂三高速公路龙胜辖区:

      大云隧道、百福山隧道、龙胜隧道群(重点是龙四号隧道)在遇到阴雨天气时极易发生车辆失控撞向路边电缆沟,造成人员受伤,车辆及道路设施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目前交警部门已设置警示牌和减速标志,并通知高速路业主增设减速带,请广大驾驶员行经上述路段时谨慎驾驶。

      G65包茂高速高田收费站:

      由于自驾游较多,作为阳朔旅游景点的主要通行卡口,出口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可能会发生拥堵现象。如遇拥堵,由桂林往阳朔的车辆,建议在包茂高速白沙收费站出口下高速经国道321进入阳朔县,由广东方向往阳朔方向的车辆,建议在包茂高速二塘收费站出口下高速,经二塘镇、沙子镇进入阳朔县城。

      G72泉南高速桂林至兴安段兴安收费站:

      预计在节日期间有大量车辆在此上下高速,而322国道无法容纳巨大的车流量,导致兴安收费站易发生拥堵。交警部门提示,由南往北行驶至兴安的车辆,可在严关高速收费站下高速走322国道,避免长时间等待。

      G72泉南高速兴安至全州段桂湘收费站:

      有新老两个收费站,新站主要以通行鲜活产品运输车为主。交警提示,为了避免长时间等候,其他货车、大型客车和小型车辆请靠左行驶,从老站通过。

        交警提示 

        春节期间,出行车流量较大。交警提示: 

      1、如遇通行缓慢情况,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请勿随意变道、超车、加塞,更不能随意占用或行驶在应急车道上,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甚至耽误救援车辆通行。

      2、切忌疲劳驾驶,驾驶过程中应合理安排休息时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之后再继续安全上路,切勿存在侥幸心理,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遗憾。

      3、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对于适用快速处理机制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各方当事人应当立即停车,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150米以外处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快速撤离至高速公路隔离护栏外的安全区域,并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向公安交警部门报警。切勿站在行车道上争吵、理论,避免引发二次事故。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