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8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六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8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六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06 16:02  字体+ | 字体-

      深秋时节的桂林,处处呈现“大地染金”的美丽景观。在龙胜,金黄稻穗染遍山野,层层叠叠的梯田、错落有致的民族村寨,形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天然油画,美不胜收。层层叠叠的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像一条条美丽的金腰带,装点着龙胜连绵起伏的山岭,迷醉了前来观光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平安梯田景区,熙熙攘攘的游客或在观景平台于高处俯瞰龙脊梯田,将美景尽收眼里,或三五成群乐此不疲的穿梭于梯田之间,用手触摸金灿灿的稻谷,在欣赏梯田美景的同时亲近梯田,亲近自然,感受壮乡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在继桂林漓江象鼻山入选播出后,桂林兴安灵渠再次被央视新闻所关注,《中国此时此刻·2018国庆》再次聚焦桂林。这次央视的镜头对准了今年刚刚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灵渠,通过灵渠展示了精彩中国跨越千年的智慧和壮丽。此次直播在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进行,全网点击量累计超过千万次。在画面中,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熟悉旋律,灵渠风光在镜头中呈现。灵渠主体工程由铧嘴、大天平、小天平、南渠、北渠、泄水天平、水涵、陡门、堰坝、秦堤、桥梁等部分组成。摄制组通过航拍的手法,将灵渠的全貌进行收录,全景展示了凝聚着古代劳动人民智慧、承载着中华博大精深文化的灵渠。灵渠至今仍发挥着灌溉作用。今年8月,灵渠成功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成为广西首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秋景观赏,瓜果采摘,户外运动,在今年国庆黄金周,资源县,阳朔县和荔浦推出各种各样的乡村旅游产品,打破了以往单纯的农家乐格局,承包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欢乐与轻松。在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石山底屯的乡村公社农家乐,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大家可以品农家菜,可以赏苗族特色建筑。广大游客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远离城市喧嚣,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国庆期间,乡村公社农家乐,每天都接待游客一千多人,30多个房间以及民宿,每天都住满了客人,一天接待50多桌餐饮服务,乡村旅游的发展,让当地的群众摸到了真金白银。 

      近年来,资源县找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结合点,将生态优势转化为旅游资源优势,乡村旅游得到了快速蓬勃的发展,传统的农家乐正在向乡村旅游示范点转型升级。村民们在种田之余又种上了风景,走上旅游路,吃上了旅游饭,发上了旅游财。在荔浦永华村龙头桥的葡萄园,园里藤架上挂满了一串串饱满硕大的红皮,在阳光的照射下,红提显得更加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园内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正在挑选采摘葡萄,悠闲轻松的体验丰收的喜悦。 

      田园风光是乡村旅游的主打特色,但是越来越多特色户外运动的加入,使得乡村旅游更具有时尚感,在阳朔县,一种低难度,更适合普通人尝试的攀岩项目,让不少游客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体验一把登顶的感觉,它可以让普通人可以在安全完全有保证的情况下,去体验攀岩带来的绝壁行走的感觉。 

      高空俯瞰是欣赏桂林山水美景的又一个新角度,国庆黄金周里,桂林展卓通用航空的几个直升飞机空中旅游基地和阳朔燕莎热气球滑翔伞基地宾客盈门,游客们直升机空中游桂林、游漓江,或者乘坐滑翔伞、热气球,在最美山水间来一次低空飞行,体验一种非一般的感觉。 

      随着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旅游供给更加丰富,乐满地主题乐园、玉圭园凯旋王国陆地乐园、罗山湖玛雅水上乐园等主题乐园在本次黄金周人气快速攀升。与此同时,旅游者更加注重评价和体验,行前看评价、行中重体验、行后爱反馈的旅游者越来越多。除了主题乐园外,传统经典景区和博物馆也是消费者十分喜爱的选择。景区方面,漓江精华游仍然雄居人气榜首,印象刘三姐依然延续了往年的兴旺场景,龙脊梯田以及阳朔兴坪、遇龙河等景点景区火爆异常。从游客体验来看,消费者在游玩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是“排队”。在好评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人不多”、“秩序好”、“不堵车”、“无需取票”、“出票快”等关键词,而在差评中出现最多的则是“堵车”、“人太多”、“检票慢”、“取票不便”等主要关键词。由此可见,交通堵塞、人多排队久、影响观赏和游玩体验、降低整体旅游体验,景区游览的舒适度和便捷性,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者满意水平的重要指标。为了更好地缓解“人多”带来的问题,桂林市通过“i游桂林”APP以及通过与去哪儿、美团等国内知名旅游APP平台合作,有效地缓解了景区买票难、取票难等问题,有效提升消费者体验。 

      美团旅行与中国旅行社协会《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显示,本次黄金周,新一代年轻用户快速崛起,30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超过六成。民宿成为重要住宿选择之一,亦成为本次国庆黄金周旅行的新特征。 

      一些外地自驾游车辆已经开始返程,开始出现游客增多。今明两日是客流集中返程的最高峰,如果实在购买不到火车票和机票,尝试候补票是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因为客流集中,乘客退改签的几率也相应增大,尝试利用一些如360抢票王等网络刷票小插件,购买到返程票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另外,我市汽运运力充足,条件允许情况下利用汽运中转返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进入游客返程高峰,旅游部门要求各县(区)旅游局(委)和旅游企业注意疏导游客安全返程,防止旅游交通发生问题,确保游客安全。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06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