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8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三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8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三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政务网  作者: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03 16:05  字体+ | 字体-

        国庆假期前夕,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从桂林发车“一乘直达”。只需3小时16分钟,即可从桂林到达香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内地有29个城市与香港实现了动车“一乘直达”。桂林,是内地首批开行香港直通动车的城市之一,也是广西目前唯一可乘高铁直达香港的城市。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运营以及“一地两检”政策落地实施,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目前,桂林每天开行1对直通动车。其中:G311桂林西—香港西九龙,发车时间是13:38,到达时间是16:54;G312香港西九龙—桂林西,发车时间是12:06,到达时间是15:25。此外,桂林到广州、深圳每天开行47趟动车组列车,到广州、深圳中转换乘十分便捷。 

        经过近3年的施工,以桂林山水和龙脊梯田为灵感、造型名为“山水桂冠”的桂林两江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庆前日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桂林在打造国际旅游航空枢纽、加快建成国际旅游胜地宏伟目标上翻开了崭新的一页。T2航站楼在T1航站楼的南侧,以桂林山水和龙脊梯田为灵感,造型名为“山水桂冠”,主要由两侧的登机桥与中央大厅组成,共计10万平方米,是T1的两倍,扩建40万平方米的站坪及滑行道,几乎是目前T1的2.5倍。楼内设施和功能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为理念设计,充分体现了航空运输快速、高效、人性化的高质量、高品质。随着T2航站楼国际出发首次启用,全新的边检查验设施和流程上线,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目前,T2航站楼共建设了14条人工智能查验通道,10条自助查验通道,在每条自助查验通道均配备人脸采集、指纹比对、防尾随报警等相关功能。新增指纹前置采集设备4台,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设备4台,进一步提高了入境通关效率,为广大出入境自助通关旅客提供了更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预计出入境年验放量将达到40余万人次。 

        国庆黄金周,桂林景区热闹游客多。国宾洞芦笛景区几天来均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接待量。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景区里专门设置了主题小品“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大繁荣”,成为市民游客竞相留影的热门之地。不仅如此,景区推出了“美女导游小姐姐礼仪表演和唱山歌”活动,吸引游客驻足拍照。

        作为桂林山水精华部分的漓江景区也装饰一新,喜迎八方来客,这两天漓江景区如期迎来客流小高峰。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漓江上游人如织,游客们有的举家出游,有的呼朋引伴,有的幸福甜蜜地过着二人世界,用穿行百里画廊、徜徉山水之间的方式,共庆祖国母亲的生日。很多游客都表示,之所以在国庆假期选择来到桂林,是期待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呼吸山水间清新的空气,感受漓江之上温柔的微风,忘记烦忧,尽享与家人、亲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同时,很多游客也表示,他们是第一次来到桂林,能够目睹以往只能在书本、画册上见到的百里画廊,十分开心。

        国庆黄金周,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里的广西首座5D玻璃桥等项目正式对市民和游客开放,为景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受到市民和游客的追捧,迎来了国庆黄金周的开门红。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会议、拓展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国庆期间新推出的5D玻璃桥全长400米,宽2.2米,垂直落差100多米,桥身每块玻璃重达3吨。行走在玻璃桥上,崇山峻岭、高山湖泊,全都一览无遗。玻璃水滑道全长800米,市民和游客可以从山顶坐皮划艇一直盘旋而下。景区内,无论是高空溜索、西瓯丛林探险等,还是国庆期间新推出的5D玻璃桥、玻璃水滑道等项目,都受到了游客的喜爱。

        进入国庆节假日的第3天,在市区各大景区,自驾游持续火爆,并持续担当主力,针对自驾车带来的交通压力,我市交管部门及景区精心准备,规范管理,采取了相关措施,确保自驾车游客安全和安心游览。市区内各进出城要道以及辖区高速公路在早上7时至9时陆续迎来出行高峰,部分高速公路的车流量甚至达到了平时车流量的4倍。市内各主要道路、景区、景点的交通平稳,其中火车站、汽车站周边和甲天下广场车流、人流较为集中,但并未发生交通堵塞。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3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