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8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一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8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一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01 17:20  字体+ | 字体-

      国庆假日,桂林市各县区主要街道两边悬挂上了五星红旗,为国际旅游胜地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广大游客从挂满国旗的街道走过,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在市区主要旅游通道、重要节点、广场和各公园景区摆放了50万盆鲜花,迎接国庆节。在中心广场,桂林的雕绿雕再现新高度,绿雕造型以桂林特有的山水风貌作为主体,用红草、佛甲草、玉龙草、风化石等刻画出山体造型,造型中有山有水有瀑布,山围绕着水,水倒映着山,再加上花木研究所运用了喷淋和雾气装置,营造出空中云雾迷蒙,闲云野鹤的景象,让人身临其境,给游客及市民呈现出桂林特有的山水景色,实景展现了烟雨桂林的神韵。今天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投诉。 

      铁路预计旅客再创新高。今年,桂林动车在延伸至成都、重庆、大理等旅游城市的基础上,又刚刚开通了直达香港的动车,这让桂林高铁旅游“朋友圈”持续扩大,大大提升了市民的出行选择。今年国庆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9301078天,桂林火车站下辖的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五通、三江南7大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2.5万人次,同比增长5.2%,创下历史最高。同时,预计101为最高锋,发送旅客可达8.3万人。国庆假期,桂林各车站开行区外动车87对,区内动车22对,其中始终发动车43对,同时,对广州、南宁、玉林等热门方向20趟动车实行重联运行,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假期里到动车来桂林的客流将 迎来爆发式增长,区内主要来自南宁、柳州、北海、玉林等方向,区外以广州、深圳、重庆、成都、长沙等方向客流为主。 

      国庆节假日期间(101-7)桂林市主要受大陆高压影响,无明显冷空气及降水过程,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不高不低刚刚好,非常有利于出游和户外活动。具体预报如下(气温指桂林市区) 

      101晴间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19-30; 

      102晴间多云,偏北风1-2级,气温19-29; 

      103-4日晴天,偏北风2级,气温18-29; 

      105-6日晴天,偏北风2级,气温19-30; 

      107晴间多云,偏北风2级,气温19-30 

      由于秋季气候干燥,在假期外出游玩时,广大市民游客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不在野外点火、野炊,以免发生火灾。此外,早晚温差有点大,大家注意增减衣裳,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01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