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7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一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7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一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市假日办  发布时间:2017-10-01 16:28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景区共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同比增长8.06%;两江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0.66万人次,同比增长1.24%;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0.36万人次,同比增长13.92%;乐满地共接待游客0.15万人次,同比增长4.80%;银子岩共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30.85%;印象刘三姐共接待游客0.85万人次,同比增长3.66%;全州湘山寺共接待游客0.56万人次,同比增长12%。

      投诉情况:今天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投诉。
      国庆假日,桂林市各县区主要街道两边悬挂上了五星红旗,为国际旅游胜地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广大游客从挂满国旗的街道走过,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国庆期间,我市訾洲、西山、南溪、虞山、穿山和园林植物园等市民公园和桂林园博园准备了一批精彩的文娱活动,让市民在节日中可充分放松心情,享受乐趣。
      金秋十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气候宜人,历来都是旅游的黄金期,加上,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连,假期长达8天,更加激发外地群众到桂林旅游的热情。国庆假期,桂林火车站每天开行列车237趟,其中动车组列车193趟,动车连通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每10分钟左右就有1趟动车组列车停靠桂林;南京、广州、贵阳、贺州等方向增加16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Z6/5、Z286/5、K22/1、K158/7、K1192/1、K1628/7等14趟普速列车加挂车厢扩编运行,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两节期间,桂林火车站下辖的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三江南六大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1.8万人,同比增幅5%。10月1日为最高发送日,发送旅客达到7.1万人。公路客运量完成25.89万人,同比增长104.18%。客流以旅游流为主,区内客流主要来自南宁、柳州、玉林、北海、贺州等方向,区外以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深圳、珠海、贵阳等方向客流为主。
      出行天气方面,今年国庆暨中秋节假日期间(10月1~8日),无强冷空气和台风影响桂林,桂林市无明显强降雨和强降温天气,有利于出游和各种户外活动。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日,多云,偏南风1~2级,气温25~33℃;
      10月2日,多云转阴天,偏南风1~2级,气温25~34℃;
      10月3~4日,多云,有短时阵雨,偏北风2~3级,气温22~32℃;
      10月5~6日,多云,偏北风1~2级,气温23~32℃;
      10月7~8日,多云,南风1~2级,气温24~34℃。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0月1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