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四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四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市假日办  发布时间:2017-01-30 15:30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漓江景区(磨盘山码头、竹江码头游船)接待游客1.54万人次,同比减少22.6%;芦笛景区接待游客0.6万人次,同比增长39.62%;两江四湖景区(游船)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34.99%;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1.4万人次,同比增长21.74%;龙脊梯田景区接待游客0.89万人次,同比增长23.4%;逍遥楼、东西巷游客量近4.5万人次.
      春节假期,我市各旅游景区景点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在山码头,数以千计的中外游客登上了我市的星级游船,兴致勃勃地游览了漓江胜景。在磨盘山码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登船游江,清澈的漓江,秀美的山水成了桂林送给各地游客的新年礼物。乘着春晚分会场在桂林举办的东风,不少外地游客都选择来桂林旅游过年逛景区,凭美食享受独具桂林特色的年味儿。一艘艘艘游船,在这四面八方的游客也载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期望。自2016年3月我市启用星级游船起来,目前漓江景区内的游船已经全部提档改造完成,让游客充分享受到船内船外皆风景的游览体验。尽管春节漓江正是枯水季节,但是去年以来,桂林水利部门科学调度水库放水,有效地保障了百里漓江全程游览,使漓江游览呈现淡季不淡之势。
      桂林园博园在花海桑田景点种植的2万多平方米虞美人春节期间进入盛花期,喜欢赏花的市民游客纷纷前往观赏。公园为大家在花海旁准备了多套汉服,免费提供给市民游客拍照。
      訾洲公园2017年郁金香花展春节期间如期开展,46个品种12万盆以上的郁金香在春节期间展出。同时,该公园还举办了“爱在訾洲岛”系列活动,有“爱的呐喊”“爱护漓江”“爱的拥抱”等活动。99支深紫色的国泰郁金香从荷兰飞抵桂林再次亮相,花展将持续到3月初。除了国泰郁金香再次参展外,本次花展上的花艺也颇有特色。本次花展共展出43个品种12万株郁金香,除展示荷兰风情的风车、奶牛、米菲兔、木屐等造型外,还有世界花艺大师的花艺作品,其中用废旧电脑主板与郁金香打造的《美丽的“错误”》充满了奇思妙想,引人注目。另外,今年仍然继续展出市民自己栽种的郁金香。
      音乐歌舞秀、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美女模特身着汉服模特走秀,美人与梅花相映成辉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广大市民和游客在盛开的梅花树林赏梅、拍梅,其乐融融,第五届桂林梅花节在穿山景区内举行,为市民和游客在春节长假中增添了一处踏春赏梅的好去处。桂林穿山景区是国家级4A景区,是桂林漓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之一,园内的“塔山清影”是桂林着名的老八景之一,并有“寿佛塔”、“四连体石盾”两项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古代文人墨客在穿山留下了不朽的摩崖石刻,当代书法名家在公园的翰苑碑林镌刻下书法精品,自然山水风光和人文景观在这里交汇融合。近年,景区添植了几百株品种不一的梅花,桃花, 在春天里相争斗艳,与塔山相映成辉,在山水间营造出一个梅花的海洋。
      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的统计信息显示,我市多数旅游区(点)还没有达到最佳日接待量,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尚有充裕的接待能力,游客们可以放心地到桂林旅游。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月30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