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桂林游玩攻略 城里城外都精彩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五一小长假桂林游玩攻略 城里城外都精彩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苏文娟  发布时间:2016-04-29 09:23  字体+ | 字体-

       “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哪里比较好玩?记者昨日咨询了市内各景区景点,搜罗了不少好玩的县域游玩项目,了解到不少优惠措施。那么,小长假就别宅在家里了,赶紧准备出门逛逛吧。

      到各县游山玩水看民俗 

      “五一”前后,是桂林最适合出游的季节,县域几大景区均有不少活动,登山、玩水、看民俗,丰富的活动只等你来。

      5月1日,龙脊古壮寨将举行龙脊开耕节,届时将举行唢呐锣鼓舞龙迎宾、供田仪式、大型集体梯田农耕及开耕农具、壮族服饰加工展示,还有挑禾把比赛、爬龙脊做好汉、梯田捉凤鸡翠鸭、梯田火把夜景图案“三鱼共首火绣球”、壮族原生态篝火晚会等活动。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景区门票价格不变,但所有活动免费参加。

      除了看民俗,你也可以玩“心跳”。“五一”期间,资源天门山景区推出了88元体验极度心跳感觉的一日游活动,游客可以到被誉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绝壁悬空玻璃观光平台上赏景,还可以乘坐极限观光缆车。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一些玩水项目也推出了优惠。到五排河峡谷漂流景区购买门票扫二维码发朋友圈,原价168元/人,优惠价145元/人;只要把十二滩漂流景区照片分享到朋友圈,就可以获得由景区送出的礼品。

      此外,荔浦县丰鱼岩景区将在5月1日晚举行“丰鱼岩五月千人抓泥鳅·篝火盛宴·啤酒狂欢节”,游客可在丰鱼岩音乐摇滚广场参加抓泥鳅、篝火烟火晚会、自助烧烤、露天卡拉OK、免费啤酒畅饮活动。大桂林居民,蒙山、金秀、鹿寨居民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游览丰鱼岩,全程享门市价二免一优惠。

      在灵川逍遥湖景区,游客将与音乐有一场美丽约会。5月1日,景区举行音乐帐篷节,游客可参加拔河、背新娘、打油茶、扎帐篷等趣味比赛,此外还有篝火晚会。5月2日,中国好声音海选也在景区举行,喜爱听歌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5月也是鲜花盛开的季节。从资源县城驾车约40公里至瓜里乡,再从瓜里途经水头,就可以到达资源十里平坦高山草场(风电场),这里有面积十多万亩的高山草场和成片的高山杜鹃林。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正是高山杜鹃花成片盛开的季节,如果你喜欢漫山遍野杜鹃花盛开的景色,不妨约三五个朋友去看看,还可以感受高山风电场的壮观。

      市内景区节目精彩有内涵 

      “五一”假期,如果您不想出远门,也可以选择市区内的几大景区。记者了解到,市区景区在“五一”期间推出了各种主题活动,特别适合家庭聚会和亲子游。

      七星景区在小长假举办一系列富有文化内涵的活动,如2016年桂林集体成人冠笄礼仪式、第三届七星景区彩绘艺术节、第二届七星书画展——— 庆“五一”七星景区·桂林独秀书画院惠民书画展等,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富有人文气息的假日。

      伏波山景区将举办“幸福一家亲”活动,游客们可以在景区设置的温馨背景墙前拍全家福,通过照片展示评选出最温馨、最阳光等奖项。

      独秀峰·王城景区在“五一”期间与阿里旅行合作,4月30日-5月2日,游客只要通过支付宝支付,门票立减5-10元,每个支付宝账户限购2张门票。

      两江四湖景区在“五一”期间推出“悠然轻舟”夜游精华产品,游客可乘坐特色竹筏式游船,游览桂林市最核心的环城风景带,沿途可欣赏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叠彩山、宝积山、老人山等。当轻舟靠近桂湖时,游客可欣赏到桂林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例如桂剧、彩调、渔鼓表演等,并可与演员开展互动。

      七大公园活动丰富接地气 

      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五一”假期,园林局下属的七大公园活动多多,有重回童年的游戏,有能增进亲子关系又能甩肉的跑步活动,还有植物知识的大讲堂,同时,几家公园还为市民安排了露天电影。参加这些活动不必远行,又适合带小朋友出动,市民们不妨和家人一起去看看。

      据悉,4月30日上午9点半,西山公园将举行“梦回童年”怀旧趣味游戏活动。这个活动已经举办多年,成了不少市民每年都参加的亲子活动。活动中,小朋友可以参加尝试踩高跷、打陀螺、扔子弹壳、滚铁环等“父母辈”的游戏,这样的互动让现在的孩子们扔掉电子产品,感受父母们的童年时光。

      4月30日上午9点半,穿山公园将开展游园活动,其中有专门针对小朋友的“蜡笔涂鸦”活动,发挥孩子的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的公园形象。此外,还有老少皆宜的飞镖、呼啦圈等健康活动,适合全家人来参加。

      在南溪山公园,4月30日上午9点有园林科普主题活动,公园的工作人员将为市民讲解公园内的植物,其中就有很吸引眼球的金枝国槐,它的枝条在特定时间呈现金色。认识植物后,公园还将组织市民给植物做“身份证”——— 树牌,并挂在对应植物的“身上”。如果市民制作的树牌足够优秀,还会获得奖励哦。

      园林植物园在4月30日上午9点开始一场“植物大讲堂”。公园安排专业人员带领市民们在公园里边走边讲解,教大家认识植物,了解关于植物的故事、传说。在学习的过程中,公园还将有互动问答环节,答对问题的市民有机会获得公园送出的盆栽植物或花卉种子。

      长知识外,还可以运动减脂肪。5月2日,桂林园博园将举行健康欢乐跑活动,其中有竞技类的长距离跑步比赛,也有注重亲子配合的父母子女联合跑,优胜者或者亲子配合完美的市民能获得公园赠送的奖品。

      想看电影也有好去处。4月30日晚上的虞山公园、5月1日晚上的訾洲公园将放映免费露天电影,影片有《港囧》和《捉妖记》,市民可以去感受一下“敞亮”的观影体验。

      园林部门提醒市民,由于最近雨水较多,如果活动时间段遇上大雨,活动可能会适当顺延,请市民们谅解。市民们在游园或在公园内登山时,请携带雨具,注意安全,同时注意文明礼让,保持好公共秩序。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