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6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七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6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七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市假日办  发布时间:2016-10-07 16:21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精华游)共接待游客0.25万人次,同比增长3.81%;芦笛岩共接待游客0.18万人次,同比增长65%;银子岩共接待游客0.58万人次,同比增长51.72%;乐满地共接待游客0.15万人次,同比下降13.56%;兴安水街今天接待游客达0.32万人次,同比增长1.56%;市区水上游1-7日共接待游客2.59万人次。
      投诉情况:今天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投诉。
      桂林公安机关多警种联动,加大武装巡逻力量投入,提高街面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威慑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各县区乡村旅游红红火火,阳朔、龙胜、兴安、恭城、资源等主推乡村生态休闲旅游的县(自治县)接待游客数出现激增之势。经营农家乐的农民“老板”坐在家里迎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生意兴旺。许多游客来到桂林郊外、县域赏花、嬉水、采果、摘菜,体验田园乐趣。
      灵川县漓水人家景区配合中秋主题举办一系列农家体验活动,包括农家院里套肥鸡赢糙米、农家田里“浑水摸鱼”、做传统美食、天然河道戏水畅玩等。还有游客在灵川县古东景区攀爬多级串联瀑布,感受别样亲水的逍遥自在。
      古灵渠畔兴安县严关镇江西坪村的“三米驿站”每天都有数千名游客涌入,一边体验当地洋溢民俗风情的甜蜜生活,一边欣赏满眼的优美风光。在此起彼伏的贺郎歌、欢快阵阵的唢呐声里,村里举办的传统民俗婚礼让整个村子沉浸在一派热闹喜庆的氛围里,身着传统服装的村民们忙着现场制作豆腐、米粉、米酒、米糍粑、油茶,接待远方来客。
      经过近年来的新农村建设,灌阳县灌阳镇白竹坪屯的乡村风貌有了很大变化,青瓦、白墙、坡屋顶,一栋栋别墅式的民居错落有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住农家屋、吃农家饭、享农家乐”的农家休闲生活。近年来,桂林旅游已经从过去的观光型发展到集观光、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在旅游产品不断更新升级的过程中,乡村旅游特色凸显,乡村旅游产品逐步丰富,已从过去单一的农家乐形式,逐步衍生出食宿接待型、观光采摘型、特色餐饮型、休闲度假型、民俗风情型、长寿养生型等多种形式,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不断面市。乡村旅游不仅成为我市旅游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也成为全国旅游新的消费热点。
      国庆节期间,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桂林,他们在餐饮上的消费也给本地的餐饮市场“添了一把火”。不少餐饮店外地游客的就餐人数,占了就餐总人数的一半左右,甚至超过一半,而且消费的都是桂林本地的特色菜。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假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国庆假日旅游服务保障有力,景区活动各显精彩,游客接待稳步增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没有发生重大旅游突发事件,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0月7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