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桂林天气温暖宜出行 初四之后晴天转阴雨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春节期间桂林天气温暖宜出行 初四之后晴天转阴雨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秦紫霞  发布时间:2016-02-06 10:07  字体+ | 字体-

       2月4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按照民间的说法,“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首,表示气温开始回升,大地回春,是一年农事活动的开始。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这几天,我市的天气也是以晴朗多云为主,在阳光的照射下,暖暖的很有春意。2月4日,桂林市气象台发布了春节期间气象服务信息:预计2016年春节期间,我市无明显冷空气影响,前期天气晴朗,昼夜温差大;后期阴转小雨;总体雨量偏少,气温偏高。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春节期间天气还算不错,从除夕到初五白天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15℃以上,适合举家出游及亲朋聚会。特别是除夕到初四,总体天气以晴天高唱“主旋律”,加上北风的影响,可以说是难得的好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除夕到初一最低气温低,早晚温差比较大,早晨有霜冻,其中高寒山区可能有冰冻,请市民们注意防范。

      此外,初四之后,由于天气转阴,回南天并伴有雾,道路湿滑,能见度差,市民们出游或是走亲访友需要注意出行安全。总之虽然白天气温较高,但毕竟昼夜温差比较大。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一味地因为爱美而少穿衣服,因着凉而生病。另外,春节期间大鱼大肉,也是消化不良、积食等消化系统疾病“多发期”,在举家欢聚之际,不要忘记照顾自己的肠胃。

      桂林市区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月7日(除夕),晴天,偏北风1级,气温3-18℃。

      2月8日(初一),多云间晴,偏北风1级,气温4-19℃。

      2月9日(初二),多云间阴,偏南风1-2级,气温6-18℃。

      2月10日(初三),阴天有分散小雨,偏南风1-2级,气温8-17℃。

      2月11日(初四),阴天有短时小雨,偏南风2级,气温9-17℃。

      2月12日(初五),阴天有小雨,偏南风1级,气温7-15℃。

      2月13日(初六),小雨转阴天,偏北风2-3级,气温6-11℃。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