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正阳东巷对市民游客开放十天 逍遥楼主楼亮灯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正阳东巷对市民游客开放十天 逍遥楼主楼亮灯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6-02-07 14:42  字体+ | 字体-

      

     

     

        昨天,正阳东西巷的东巷主要街道对外开放,备受关注的桂林历史文化街区正阳东巷保护修缮项目向世人揭开了神秘面纱。从即日起到大年初八,市民游客可以免费参观。

      坐落在独秀峰下的靖江王城,自古便是桂林的中心,也曾是广西的中心。城墙脚下的东西巷是桂林明清时代遗留下的唯一一片历史街巷,但由于历史变迁和战乱,年久失修,失去了本来的面貌。2013年,桂林市政府启动正阳东西巷保护性修缮整治工程,还原东西巷明、清古风貌建筑群,结合桂林旅游资源,旨在打造最有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桂林历史上的谢和赓故居、岑公馆以及熊同和药铺、张永发、黄昌典等“老字号”也将在此以实景恢复。

      如今,经过保护性修缮整治的正阳东西巷面貌焕然一新。走进青砖翘檐的桂北风格建筑群,优雅古老的气息从街巷中的每块青砖条石中弥漫开来,每一块浮雕、每一扇木门似乎都有一段难忘的故事,都联系着一些历史名人……这是记者在开放的东巷里看到的情景。

      据了解,修缮后的正阳东巷是桂林市区目前仅存的、房屋年龄最长的成片街区,也是桂林古历史风貌的观景区,体现了桂林的历史文脉,被誉为“老桂林街巷唯一的标本”,也成为市民回忆桂林、游客了解桂林的窗口。

      东巷开放的消息不胫而走,不少市民游客闻讯而至,在东巷里静静徜徉、拍照留念。考虑到春节期间桂林将接待大量国内外游客,东巷在春节期间开放,可以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感受桂林历史文化的好地方。

      据了解,正阳东巷的主要街道在2月6日至2月15日(大年初八)向市民游客开放,旨在趁新春佳节之机对外展示正阳东巷保护修缮项目成果,从2月16日开始又继续封闭,进行东巷户外装修、内部装修、绿化等后续项目施工,为今年“五一”期间正式开街做最后的准备。

       此外,为进一步增添年味,位于东西巷巷尾的桂林历史文化地标——重建后的逍遥楼主楼,在春节期间也将亮灯迎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