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桂林市区公园景区秩序井然游客满意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国庆黄金周桂林市区公园景区秩序井然游客满意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发布时间:2015-10-06 11:44  字体+ | 字体-

      国庆黄金周期间,大量中外游客来到桂林旅游。为了让游客和市民度过一个开心和满意的假期,市区各主要公园景区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接待能力,加强对游客流量的控制和疏导,及时对外发布景区接待信息,保持了良好的秩序;黄金周前5天,各公园景区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事件。

     

      芦笛景区导游员表演“快闪”舞蹈  

      10月1日至5日,市区的七星、芦笛、象山、滨江等景区和訾洲、西山、南溪山、虞山、穿山、园林植物园、桂林园博园等公园举行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园高潮,让游人获得更好的体验。据相关部门统计,国庆前5天,七星景区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近25万人次;桂林园博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达5万多人次;穿山公园的“塔山渔火”活动也获得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关注。 

      中外知名的芦笛岩是芦笛景区的主要景点,与其他景区不同的是,芦笛岩每次接待的游客数量有一定限制。国庆期间,景区迎来了大量旅游团和自驾游客。该景区相关人士介绍,为了确保游览秩序稳定,景区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如按照工作程序,根据客人数量,每5—10分钟安排一批客人入洞游览,每批30—50人,避免因入洞客人数量过多发生问题。为了让在洞口等待的客人不觉得无聊,景区安排了女子导游班表演“快闪”舞蹈和唱山歌。另外,停车场还专门安排了保安指挥车辆停放,并临时启用了办公区域停车场。

      七星、象山、滨江等景区处在市区中心地段,停车位较为紧张。节日期间,自驾游游客数量大增,为满足游客需求,解决停车难题,各景区纷纷采取了有效措施。

      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节日期间,訾洲、西山、南溪山、虞山、穿山、园林植物园、桂林园博园等公园加强了管理巡查,加强对游客的引导和疏导,确保了公园秩序井然。从各公园的反馈情况来看,今年市民的文明素质也有提高,大家在游园时能礼让外地游客,在游园后及时将垃圾进行了清理,对草皮的踩踏破坏情况也比较少。4日—5日,市区出现阴雨天气,各公园加强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如排查消除危树隐患,做好台阶防滑措施等,有效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