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4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五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4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五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0-05 21:14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景区接待游客0.79万人次;象山景区接待游客1.19万人次;两江四湖景区接待游客0.6万人次;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0.81万人次;印象刘三姐共接待游客0.9万人次;世外桃源景区接待游客0.5万人次。

      今年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关键期,桂林市旅游业加快转型升级,旅游产品由传统的观光型向休闲度假等综合型转变,受到了中外游客的欢迎。同时,作为旅游接待经验成熟的国际旅游名城,桂林从容应对游客高峰的到来,多举措为游客提供更为周到、贴心的服务。

      桂林愚自乐园地中海俱乐部度假村作为中国首个全天候度假村,去年开业后,迎来了大量中外高端游客入住。国庆黄金周以来,度假村330间客房全部爆满,目前园内共有700多名游客。这些游客大多来自国内一线城市和国外,都是地中海俱乐部的拥趸。每天他们都在度假村里体验各种运动项目、环球美食、娱乐等,到了晚上还可以观看不同主题的“秀”,体验不一样的国庆假期。

      今年再次入选全国十大“最美赏月地”的桂林象鼻山,以其美轮美奂的“象山水月”千古绝景,征服了中央电视台和全国亿万观众。作为桂林最具代表性的景区,象山景区已经被列为许多游客来桂林的首个目的地。为营造国庆节日气氛,象山景区专门呈献“金秋十月·神秘花展”活动。几千株向日葵将景区装扮成花的海洋,成为中外游客拍照最美的背景。为了配合花展,景区还举办了“植物大战僵尸”互动游戏。

      七星景区被大大小小的国旗和红火的灯笼点缀一新。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国庆期间,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景区各票点、大门处增设了更多的引导员,让游客能够顺畅开心地游览。

      今年刚刚试业的新景点“桂林玉圭园?环球名胜”迎来首个黄金周。

      国庆期间,景区举办了圣克里斯托音乐节、场地越野车王争霸赛等活动。国庆期间,景区还在高速路雁山路口设置景区专用穿梭接送车,方便乘坐公交车的游客进入景区。凭借靠近高速路口的区位优势,玉圭园·环球名胜水上乐园在这个国庆黄金周吸引了大量自驾车游客。进入黄金周以来,每天都有约3万名游客入园游玩,自驾车停放排成一条长龙。水上乐园亲子游特别受到家庭式散客的欢迎,大喇叭、水上飞毯等新奇、刺激的水上项目则让许多年轻人大呼过瘾。

      在国庆节前夕开业的逍遥湖景区,以山、林、溪、湖为主体的自然生态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游览。景区内自然景观别具一格,古木参天,飞瀑流泉,湖光山色,景致美不胜收。

      在不断推出多元化、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产品的同时,桂林市还以更高品质的服务提升桂林旅游形象。许多游客表示,桂林的旅游基础设施一年比一年好,各种服务也越来越周到贴心。

      芦笛景区贴心为中外游客准备了“专属游览秘书”景区官方微信。芦笛景区微信已开通地图导览功能,无论游客在哪个地方,都能准确地指引他们到达芦笛岩。语音导游功能,让游客在游览园内特色景点时随走随听讲解,十分方便。

      龙胜各族自治县万亩梯田水稻已陆续进入收割期,层层叠叠的金色稻田犹如连接天地之间的金色天梯,吸引大量中外游客前来一睹风采。为此,龙脊梯田景区对停车场进行了扩容,以应对来观梯田美景的客流。为应对节日期间车流激增,景区入口道路已完成加宽施工,确保游客能正常通行,在前往景区的路上还设置多个“路滑弯多,小心驾驶”的温馨提醒标识。上山道路虽较狭窄,但秩序井然,没有出现大的拥堵。

      位于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国内到达厅旁的广西唯一空港汽车站也已投入使用,旅客不需出机场,便可顺利转乘汽车前往阳朔、柳州、宜州和贺

      州。针对客源较为集中的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深圳航线,两江国际机场与各航空公司统筹协作,通过增开往返航班提升运力;与航空相比,铁路客运的情况堪称火爆。黄金周期间,桂林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30万人次,同比增长49.7%。面对激增的客流,桂林站在运力调配上也做好了准备。黄金周期间该站将增开普速临客2对,同时,为了提升运力,区内动车组列车D8203次、D8211次10月1日至6日实行重联;D8259次9月29日至10月7日实行重联;D8261次9月30日至10月8日实行重联,普速列车5505次、K22次、K950、K985次、K651次将加挂车厢;在自驾车辆服务管理方面,为保证黄金周市民出行和外来自驾游车辆的通行,五城区和机场路交警大队全员上岗。特别是在进出城高峰期,在重点路段和路口加派警力进行疏导,避免造成车辆拥堵。为了迎接各地自驾游车辆,市交警部门在节前更新了中山中路、漓江路、普陀路等多条主干道的隔离栏,重新施划了标志标线,并根据各重要节点平时拥堵的原因,将一些可能会影响通行率的路口封死,保证车流量增大时通行率更高;另外,在市区内比较热门景区周边的道路上和景区的停车位前设置了指路牌,且加派民警在现场值守,引导到来的大量自驾游车辆。

      逃离城市喧嚣,寻求一种原汁原味的乡村恬然乐趣,体验返璞归真的味道,成了这个“十一”国庆黄金周许多城里人的选择。乡村休闲旅游受到越来越多市民游客青睐,桂林市不少县区农家乐在长假期间生意红火。今年国庆黄金周,来鲁家村休闲游玩、品尝美食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许多游客都是冲着鲁家村300多年民间传统石磨豆腐的历史文化而来。不少广东、湖南等游客干脆住在村里,慢慢品味都市里的乡村味道;在青山绿水、翠竹掩映中,一幢幢吊脚木楼依山而建,一座座古典青砖瓦房点缀其中,在龙胜、恭城、阳朔、永福等县,独具民族特色的景观及农家乐也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以往不起眼的乡村旅游,如今正成为桂林旅游消费的

      一大亮点。这不仅丰富了桂林旅游产品,推进旅游转型升级,也为桂林农民提高收入拓宽了新渠道。

      进入国庆黄金周进入第5天,桂林旅游持续火爆,但旅游秩序良好。各景点景区和码头做足了准备迎客。尽管桂林各处旅游持续爆棚,但旅游秩序良好,这得益于我市各部门全力配合,加强管理。例如,黄金周之前,各景点景区均在醒目位置做好了安全提示和保障。各县区的游客集散中心、投诉中心、咨询中心也均已上岗运营。公安武警主动掌握黄金周的特点,全员轮岗,充分发挥城市智能化的指挥功能以及各种电子监控设备的监控功能,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出色的管理和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市民游客欢度祥和、安全的国庆黄金周。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0月5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