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4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四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4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四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0-04 17:27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景区接待游客1.27万人次;象山景区接待游客1.61万人次;两江四湖景区接待游客0.8万人次;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1.13万人次;印象刘三姐共接待游客1.08万人次;世外桃源景区接待游客0.75万人次。 

      住宿情况:截止今日11点,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1.46%,黄金周第1日至本日11点,累计出租率72.84%;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 73.14% ,黄金周第1日至本日累计出租率70.77% 

      进入十一黄金周第4天。连日来,桂林市假日办主任、桂林市旅游局局长林业江、本次黄金周执行主任娄志强、张志红及相关工作人员一直奔走在全市各景点(区)、旅游企业以及漓江码头之间,对全市接待的关键部位进行认真全面的再检查。市假日办要求全市各旅游岗位上的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旅游法》,文明服务、温馨服务、跟踪服务、个性服务,共同营造好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良好旅游环境,为中外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广大游客在桂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国庆佳节。 

      国庆期间的天气非常适合漓江游览,随着游客们陆续抵达桂林,漓江景区也进入了漓江的高峰期。为满足游客的需要,漓江景区已根据客流增长的情况合理调配了游船运力,共有140多艘船超过1.4万个客位投入运营,足以应对漓江景区游览高峰,可以保证游客需求。今年,到桂林旅游的自驾车游客呈现出明显增多的趋势,而这些游客游览漓江往往会直接到漓江码头购票登船,针对这种情况,桂林市每天都在磨盘山码头预留出一到两艘游船专门备用给自驾车游客。国庆黄金周期间,桂林漓江虽然在接待游客数量高位运行,但由于各部门已经提前做好各种预案,并且安排周到服务,因此,游客表示游客都表示漓江之旅相当顺利,假期很愉快。 

      国庆黄金周不仅假期长,而且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再度开启免费模式,这些都点燃各地游客自驾游的热情。以休闲度假游着称于世的阳朔,再次迎来自驾游和自助游的高峰,国庆黄金周前三天呈现出逐渐增多的趋势,至4日达到高位。阳朔十里画廊景区沿途,每天都从高速路下来很多的自驾车,从车牌上看,广东自驾车游客依然是阳朔自驾车游的主要客源地。同时湖南、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地的自驾车游客也比较多。据统计,国庆黄金周前三天,每天到阳朔游客都在8万人次左右,其中自驾车游占到很大比例。尽管阳朔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车辆,但各景区景点保持秩序井然。 

      国庆黄金周期间,桂林市区各大公园景区精心“烹制”的国庆黄金周旅游大餐也新鲜出炉。丰富多彩的活动加上秋高气爽的天气,共同激活市民游客七天长假的欢乐模式。在伏波山公园,景区专门为市民游客打造的致青春系列活动,包括一些6070 还有80后的老游戏,让游客和市民能够重温一下我们快乐的童年,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歌舞生动、欢声笑语,让这里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象山景区借助再次荣登央视“最美赏月地”行列以及中秋登上央视多档黄金栏目的宣传造势,老牌知名景区象山公园里迎来如织游人。 

      穿山公园举办了第三届“塔山渔火”摄影活动。塔山、漓江、竹排、鸬鹚、渔火,构成了一幅令人陶醉的黄昏美景,给人如梦似幻的感觉。活动主办方还从阳朔兴坪请来摄影圈内小有名气的漓江模特 “大胡子”,现场展示撒网、织网、训鱼鹰等原汁原味的漓江生活情趣。土生土长的漓江渔翁展示出的“漓江Style”,为现场的市民和摄影发烧友带来无限乐趣和创作灵感。 

      虞山公园张灯结彩,彩旗飘扬,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公园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和游园活动,并专门为十月一日出生和名字叫国庆的市民准备了礼物,让市民和游客欢度国庆。 

      桂林园博园举办主题为“ 画园林景观 绘大好河山--迎祖国六十五华诞”的书画展,在喜庆国庆的同时,让市民游客领略厚重的桂林文化。 

      在平乐县,一个主题为“相约金子岭欢度重阳节”的登高活动,增加了一个老人跟孩子们观山秋游的机会,帮助孩子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传说、习俗风情等的社会知识,在亲情中回归自然、淘冶热爱家乡山河的情操。 

      在恭城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月柿节开幕,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景区金黄的稻谷非常绚丽夺目,熙熙攘攘的游客三五成群乐此不疲的穿梭于梯田之间,纷纷作出各种姿势与美景合影,在这层层金穗的怀抱中享受难得的放松。 
       位于灵川县大圩镇的桂林逍遥湖景区925号开始正式营业,迎接十一国庆黄金周的到来。黄金周期间,景区内的各个停车场都有序停满了旅游车辆,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逍遥湖景区内各个景点徒步观景,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尽情享受假日的休闲时光。 

      同为桂林东线旅游着名景区的古东瀑布,旅游接待也同样火爆,络绎不绝的游客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眼前的美景,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神韵。 

      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的统计信息显示,我市多数旅游景区(点)还没有达到最佳日接待量,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尚有充裕的接待能力,游客们可以放心地到桂林旅游。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104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