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4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二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4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二期)
    信息来源:桂林市旅游局  作者: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0-02 17:13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景区接待游客1.0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20.02%芦笛岩接待游客0.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6.25%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1.2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0.79%印象刘三姐接待游客0.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 

      黄金周期间,漓江景区运力100%投放,日均可提供客位1.4万余个,基本能够满足广大游客的游览需求。针对散客集中的特点,漓江景区目前推出了结算中心大厅购票、码头现场购票和网络购票三种购票方式。其中,网络购票的预售期最长,登录结算中心官网或携程去哪儿网都可购买到国庆黄金周期间任意一天的船票。结算中心提前预售2日内(不含购票当天)的船票。而码头现场只能购买到当天的船票。黄金周期间我市气温将维持在21℃31℃间,漓江水位良好。国庆黄金周漓江景区将以散客游览为主,102345日四天的游人最为集中。 

      2014桂林房车节国庆黄金周期间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经过多年发展,它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展会品牌,并带动了桂林会展行业的整体发展。本届房车节比上一届档次全面提升,规模、宣传、人气、品牌都更上档次。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空港汽车客运站国庆黄金周正式启用,成为广西首个拥有长途班线客运站的机场,不出机场,即可购票乘车前往阳朔、柳州、贺州、宜州。机场汽车客运站位于候机楼一楼国内到达厅的右侧。站内目前共设发车位12个,除了现有的四条班线车线路外,机场长途大巴均调整至站内发车。接下来计划陆续开通往来全州、荔浦、平乐等桂林周边县市的班线。由于机场汽车客运站刚刚启用,与市内汽车客运站的联网售票功能预计国庆后才能开放。 

      国庆黄金周,我市的免费公园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国庆期间迎来桂花绽放。赏桂花最值得推荐的地方是七星景区和园林植物园。这两个地方桂花树多,而且都有大型草坪。许多市民和游客预先准备一张垫子,坐在草坪上、桂花树下休闲娱乐,其乐融融。 

      桂林园博园今年引种了5万多株油葵,目前已经初绽。在园内“花海桑田”附近,阳光下一朵朵油葵面朝太阳,在湛蓝色的天空背景下,给人一种欢快和积极向上的感受。很多前来“尝鲜”的游客,站在葵花海中留下一张合影,显得格外开心。国庆期间正是葵花的盛花期,蓝天、绿叶和连成一片的金黄葵花海,不断带给大家新的惊喜。在葵花海旁边,还有一片格桑花形成花境,部分月季也在开放。去桂林园博园赏花,可以坐公交5路车直达。此外,一定要注意把握时间,园博园向市民免费开放的时段是101日到3日,因此要安排好行程,不要错过了免费的机会。 

      101日开始,桂林机场将加密桂林至曼谷的航线,桂林至曼谷航线每周进出港航班将超过20个架次。新加密的桂林至曼谷航线由泰国新时代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号为E3 8621/2,由B737-400机型执飞,每周一、三、五飞行,09:20曼谷起飞、11:55抵达桂林;12:55桂林起飞、15:20抵达曼谷。目前,除了新时代航空,还有南航、曼航、泰东方航在执飞桂林至曼谷航线,加密了航线之后,使桂林至曼谷航线每周进出港航班超过20个架次。据了解,由于桂林获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扶持,以及近期去泰国免落地签证费等优惠,前往泰国旅游的旅客日益增多,航班客座率平均达到80%以上。 

      作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缩影”和标杆,桂林市旅游业界早准备、早部署,黄金周前对旅游市场进行了严格规范和升级。黄金周已经进入第二天,在桂林部分热点景区景点、旅游县、游船码头等,游客高峰如期而至,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依法规范运作,由于准备充分,接待有序,旅游执法部门还未接到一起游客投诉。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102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