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管理制度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管理制度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旅游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15:18  字体+ | 字体-

    为了确保桂林旅游网及旅游应用系统的安全运行,加强计算机网络系统的管理,保证局域网机房及终端设备协调、高效、稳定地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机房管理制度

    (一)机房应保持整洁,并保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温度保持在21摄氏度,湿度保持在相对湿度45%65%
        
    (二)非工作人员未经同意,不得随意进入机房。外单位参观,须经领导批准并有专人陪同。
        
    (三)机房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品及腐蚀物、强磁场等。
        
    (四)机房内不准进食、不准存放食品、不准吸烟、不准会客和大声喧哗。
        
    (五)机房应配备一定数量的消防器材,由经过培训的专人负责,并能熟练使用各种消防器材。遇火灾等意外情况,应立即报警或向相关部门求助,尽可能抢救设备财产。

        (六)网络管理人员要保管好服务器账号密码,做好服务器登记、备案工作。要不定期地检查服务器的日志,不定期地备份重要数据。服务器遭到黑客攻击后,必须在三小时内向桂林市公安机关报告。   
      
     二、计算机使用管理制度
        (
    )工作时间严禁使用计算机玩各类游戏,播放MP3CDDVD等;严禁下载、安装与工作无关的程序与软件。

    (二)要及时升级计算机杀毒软件,及时检测、清除计算机系统中的病毒,不得擅自安装或拷贝外来程序及数据,不要随便下载网页信息,特别是不要随便打开不明来历的邮件及附件,严防计算机病毒感染。

    (三)按计算机操作规程操作:开机时,应遵循先开电源插座、显示器、主机的顺序。每次的关、开机操作至少相隔一分钟。严禁连续进行多次的关机操作。关机时,应遵循先关主机、显示器、电源插座的顺序。下班时,务必要将电源插座的开关全关上,节假日时,更应将插座拔下,彻底切断电源,以防止火灾隐患。

    (四)长时间不用的计算机,应有防尘罩盖着,并应每半个月通电运行半小时。计算机不能放在潮湿的地方,应放在通风的位置。

    (五)严禁在计算机键盘旁放置水杯、食物。防止异物掉进键盘而将键盘损坏。

    (六)避免计算机、打印机的疲劳使用,节约打印墨盒和打印纸张。

    (七)注意计算机信息资料的保存备份。需保存的信息,除在硬盘保存外,还应进行外置盘的备份,以免电脑损坏时所有的资料丢失。
        (八)网络系统的安全运行和线路设备管理维护工作由管理处技术促进科负责,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技术促进科同意、不得擅自安装、拆卸或改变本科室网络设备。

    (九)所有用户应当自觉遵守网络法规,严禁利用计算机从事违法犯罪行为。
       
    主动接受当地公安机关及信网办的监督、检查,并积极配合做好违法犯罪事件的查处工作。


    如发现上述行为,除告诫操作者本人外,还将在机房交换机上对此电脑断网一个月。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

                                201858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