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李毅兰  发布时间:2019-05-27 16:40  字体+ | 字体-

      3月8日上午,桂林市委、市政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通报了目前在侦的三起典型涉黑恶案件的侦办情况;市法院、检察院通报了截止目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纪委通报了打击保护伞的情况;市委组织部通报了基层组织建设的情况,市委宣传部通报了扫黑除恶的宣传情况。

      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志军,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荣茂,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林鼎立,以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中院、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以来,桂林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势推进,始终保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严打高压态势,侦办9类涉恶案件522起,破获各类涉黑恶刑事案件397起,抓获涉案人员1356人,逮捕直诉涉黑恶犯罪人员977人。全市查处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19件,立案19人,其中县处级1人、乡科级9人、科员3人、聘用制人员4人、村两委干部2人,查处涉黑恶犯罪基层村干部14名。特别是打掉的“李佳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实现了当年立案、当年起诉和当年审判的首次突破,其成功打掉的“保护伞”被中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成为五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典型案例。

      “桂林一直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准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进行重拳打击,切实打掉了一批群众最深恶痛绝、反映最多、最强烈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说,2018年全市群众安全感达到95.85%,较2017年提升3.32个百分点,是全区提升幅度最大的两个市之一。

      “始终坚持扫黑除恶严打斗争不动摇,紧抓桂林平安建设不放松。”桂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荣茂说,2019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以积案和线索清零为目标,继续突破一批大要案,及时发现、打击网络空间、新兴领域黑恶犯罪,重点打击旅游行业领域的黑恶犯罪,精准打击建筑工程、矿产资源、校园霸凌、电信诈骗、非法借贷等领域的黑恶犯罪。持续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着力开展打黑恶、打枪爆、打毒品、打黄赌、打电诈、打传销、“打两盗、破小案”行动。

      新闻发布会还号召广大市民群众以及游客们,积极参与到我市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及时准确提供涉黑恶犯罪线索,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承诺,将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举报行为。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