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旅监所  发布时间:2014-09-28 09:57  字体+ | 字体-

        按照市委、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我所严格落实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聚,通过认真学习、查摆和对照检查,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提升形象,现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整改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够,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还待提高的问题。 

      1.措施:健全学习制度。坚持每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少于1次。(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结合旅游质监执法工作开展好学习交流。(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二、整改各项工作中还存在对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力度不够,在学习型党组织上抓得也不够有力的问题。 

      1.措施: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力度,在贯彻执行上坚决。(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加强支部建设,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发挥支部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三、整改宗旨意识不够强,日常市场执法检查多,深入基层、企业搞调研少的问题。 

      1.措施:制定下基层、企业调研的计划,统筹安排好调研人员。(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结合市场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性调研,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四、整改公务用车的监督机制尚未建立的问题。 

      1.措施:建立和完善单位执法车辆派车使用登记制度。(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所领导带头不公车私用,严格遵守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五、整改公务接待工作方面没有完全把握好标准和要求的问题。 

      1.措施: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的标准抓落实,做到不超标。(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六、整改厉行节约的意识还没深入方方面面的问题。 

      1.措施:开展厉行节约教育,倡导厉行节俭意识。(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完善内部管理规定。(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七、整改文风上还不够务实的问题。 

      1.措施:加强对文件落实的督促检查。(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规范发文程序。(完成时限:9月底完成,长期贯彻执行) 

      八、整改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 

      1、有的工作计划、工作方案做得很详细,但督促检查少。 

      措施: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形成制度。(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抓落实工作的方式比较简单,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没有完全杜绝。 

      1.措施: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工作形势分析会,重点分析和研究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对策等方面的问题。(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加强督促检查落实,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人、完成时限及标准效果等。(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3、下基层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情况不够,走形式的多,对基层、企业提出的问题落实得不够到位,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少;给予县区旅游质监执法机构的建设、指导等方面的提工作要求多,指导和帮扶较少。 

      1.措施:建立健全班子成员直接联系服务基层制度,坚持每月下基层、企业开展调研不少1次。(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对基层、企业提出的问题要制定详细的落实计划和解决方案,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力求得到较好解决。(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3.措施:加强与县区旅游质监机构的执法联动与沟通,每月不少于1次。(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4、有的工作制度落实较少。如组织生活制度没有很好地落实活动规范要求,工作一忙就召开较少,有时召开也是走走过场,没有很好地进行思想交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蜻蜓点水。一些重要的工作分析会定期召开少,临时动议多。 

      1.措施: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克服日常业务工作与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冲突的矛盾,合理、科学安排好各项工作。(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坚持每月底或月初定期召开工作例会,重点对分析和研究旅游市场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及拿出具体的解决对策。(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5、抓工作的力度偏弱,“权小责重”的矛盾突出,对旅游市场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不能有效解决时,存有畏难情绪。 

      1.措施:强化旅游市场监管的责任意识和主动作为的意识,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增强干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创新旅游市场监管的模式,提升旅游监管的效率。(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3.措施:加强业务培训的力度,提高旅游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九、整改官僚主义的问题。 

      1、“好人主义”思想仍存在,对成绩肯定多,对问题批评少,对个别同志的批评教育还是不到位。 

      1.措施: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开展好交心谈心活动,及时化解矛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3.措施:敢于坚持原则,对不良现象不护短、不回避、不迁就。(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对所干部职工的所思所虑了解不深,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少,平时注重能力素质培养,交任务压担子多,生活、思想上关心相对少了点。 

      1.措施:所领导坚持每季度与科室同志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所思、所想、所虑。(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积极开展好单位各类文体活动。通过各类活动来凝聚力量。(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3、工作指导和督促还不到位。 

      1.措施:强化监督检查意识,坚持以工作效果为抓手,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强化服务意识,多与基层及企业沟通交流,及时帮助基层及企业解决现实中的实际困难。(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4、调查研究的积极性、针对性欠缺。 

      1.措施: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确定调研主题,合理安排调研时间、人员及调研方式。(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及时发现市场中的热点、难点,带着问题、带着任务下基层及企业调研,克服走形式和主题不突出的问题。(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十、整改享乐主义的问题。 

      1、工作中有求平稳的现象,进取精神不强,满足现状;2、抓工作的标准要求有时较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动力时强时弱。一切按部就班,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积极进取,创新精神不够。 

      1.措施: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建立起刚柔相济、赏罚分明、宽严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开展以岗位目标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目标精细化管理。(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十一、整改奢靡之风问题。 

      1、在公务接待上有时标准要求监督把关还不够严。认为上级或其它兄弟城市的同行来考察,适当的安排一下就餐也是人之常情。 

      1.措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按公务接待的规定及标准接待。(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树牢勤俭节约和艰苦朴素的意识,不铺张浪费。(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艰苦朴素的意识有所淡化,有攀比思想存在。 

      1.措施:采取多种形式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艰苦奋斗的精神。(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2.措施:加强法纪教育,强化遵规守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完成时限:长期贯彻执行) 

      总之,通过整改树牢群众观念,坚持立行立改,合理科学推进,坚持标本兼治,务求实效,全面提升旅游质监执法的形象和水平。 

        

       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整改清单
       陈园月的整改措施

       陈园月整改清单
       刘志辉的整改措施

       刘志辉的整改清单
       张焰整改措施

       张焰的整改清单
       周俊刚的整改措施

       周俊刚的整改清单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