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4-09-28 09:37  字体+ | 字体-

      根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及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出来的“四风”方面问题及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为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整改工作的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切实解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固化学习教育、对照检查成果,加强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领导班子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 

      二、整改目标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切实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形成贯彻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通过整改,使班子的作风得到持续改进,创新意识和效率意识明显增强,服务群众的工作本领不断得到提升。 

      三、 整改内容 

      ()“四风”方面 

      1、针对理论学习针对性不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维护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的治本之策。一是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组织办好领导干部培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着力提升班子的政治素养和执政能力。二是学习与使用相结合。在安排部署旅游公共服务相关工作时,自觉运用群众观点和群众方法等先进理论,把发展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2、针对调查研究实效不好的问题 

      整改措施:坚持实践的真理标准,通过深入细致调查研究,保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在调研方式上,采取直接深入基层一线、一竿子插到底的调研方式,把调研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提出管用的对策,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在调研成果上,广泛听取、认真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出台方案措施提供可靠的依据。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3、针对存在工作督促落实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对布置的工作定期进行督查,做到一级向一级负责、一级对一级问责。不断改进督查方法,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反馈。认真总结效能目标管理先进经验,改进绩效考核的方式方法,既重视日常工作业绩又注重谋划长远和整体发展,促进班子成员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推动旅游公共服务事业不断发展。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4、针对群众观念、为民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群众路线学习,更新观念,增强为民意识。坚持深入基层,了解职工的诉求,对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及时研究、反馈,立行立改。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5、针对存在艰苦奋斗意识淡化的现象 

      整改措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带头发扬钉子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带头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真抓实干。带头做到坦荡做人、谨慎用权,光明正大、堂堂正正。通过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6、针对存在慵懒散软的现象 

      整改措施: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决防止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作风漂浮、大而化之、粗糙马虎等现象。抓好机关考勤制度、工作纪律的贯彻落实,彻底解决“慵、懒、散、软”等问题,推动良好作风的形成。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7、针对存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现象 

      整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帮助班子成员树立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满足于现有成绩、不思进取的消极思想。通过年终述职、考评等方式,增强对班子成员工作业绩的考核,防止“不作为”现象的发生。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二)、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游客满意度 

      按照国家、自治区关于旅游咨询服务站建设的相关标准要求,我处对榕杉湖、七星公园旅游咨询服务站进行了精心策划、科学设计及修缮改造,这已成为全市公益旅游咨询服务示范旗舰站;现拟在中山路游客集散密集地—中心广场、汽车站出口处、桂林火车站出口处等主要交通节点设立桂林旅游导览图牌匾,以最大限度发挥桂林旅游导览图的宣传、指示效应,实现其科学布局,积极发挥桂林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的引导作用,更好服务于中外游客市民。加强与县(区)旅游局、旅游企业、行业协会、旅游从业人员和游客互动,提高群众游客满意度。 

      经过努力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水平,为游客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旅游咨询服务,对外树立优质的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窗口形象,进一步凸显旅游咨询服务、旅游信息化建设对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基础支撑作用。 

      整改时限:201412 

      四、整改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坚决克服“闯关”思想,把专题民主生活后的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当作转变作风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服务的新起点,加强领导,全面落实。每项整改根据需要,由一名班子成员具体领导,各成员按照分工抓好落实。管理处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做好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督促检查,通报检查情况。管理处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认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于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个人和部门,要督促其及时整改,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检查情况,整改工作结束要对整改情况进行考评。 

      ()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宣传总结。通过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广大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作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做好工作总结,整改落实阶段结束前,要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召开总结会议,对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 

                                       2014915 

       领导班子整改清单

        个人整改措施(明桂生)

        明桂生整改清单

        个人整改措施(何琴)

        何琴整改清单

        个人整改措施(张进)

        张进整改清单

        个人整改措施(朱文峰)

        朱文峰整改清单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