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刘习萃)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心得体会(刘习萃)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刘习萃  发布时间:2014-04-09 14:58  字体+ | 字体-
        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前进的主要力量。在新形势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这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但今天在不少地方、不少党员干部忘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 务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把少数人的利益甚至个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二位。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建党90周年大会上曾经讲到我们党面临的“四大危险”,特别指出,脱离群众是最大的危险。习近平同志也多次讲到这一点。解决这个危险问题,关键还要靠群众,靠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改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党务公开是加强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稳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方式,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党务公开的价值取向是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求群众认可、使群众满意,所以说,群众是党务公开的生命线。而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务实清廉,首先就是要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重大决策要让群众参与,征求群众意见,让民意得到充分表达。其次是要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将党务公开与政务、财务公开有机结合起来,充分整合资源,以党务公开引领政务、财务公开,以政务、财务公开拓展党务公开,形成互相促进、协调运转的一体化大公开工作格局。最后是要构筑群众知情的平台,及时发布党务信息,答询形式要更加深化,设立党务公开服务窗口,重点受理群众反映部门服务的问题,跟踪办理事项完成情况等,努力把“党务公开窗口”打造成服务的“领头雁”、稳定的“调节器”、群众的“娘家人”。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近期的工作和学习中,我深切地体会到党和群众的鱼和水的关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就是在工作方式的转变上,要把“群众围着领导转”转变为“领导围着群众转”,把“群众上访”转变为“领导下访”。与此同时,能不能办好群众的“小事”,是衡量党员干部的一个重要标准。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即使再琐碎,也要当成大事去办实办好。百姓过日子无非就是衣食住行、升学就业、求医看病,与经济社会发展相比,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无时不刻不关系到一个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关心群众,送温暖,不是“暖”一阵子,而是要“暖”得长远。 群众的“小事”是对党员干部的大考,群众检验干部的标准就是办不办实事。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们可以做到的就是带着深厚感情去做好群众工作,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去换位思考,通过办好群众的实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此外,我们还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办 事能力和效果,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