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盛若蔚  发布时间:2014-03-24 15:26  字体+ | 字体-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1日下午至2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做好组织战线各项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刘云山说,要把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大事,加强思想理论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多岗位实践锻炼,让更多好干部成长起来、涌现出来。要以实施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为契机,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着力解决唯票、唯分、唯GDP等突出问题,推动形成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要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度,凡是违规违纪选拔任用干部,凡是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凡是私自说情、打招呼干预选拔任用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刘云山强调,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从严管理干部,首先要管好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让领导干部正确认识自己,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让手中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从小事抓起,从日常管理抓起,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并进行抽查核实,做到真查实查。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对超编制、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问题,对绕圈子进机关、冒充人头吃空饷、改学历改经历改年龄等违反组织人事制度问题,要严肃查处。 

          刘云山指出,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应当以严格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做模范的党的工作部门。组工干部承担着为党和人民选贤用能的重要责任,应当保持政治清醒、坚持公道正派、始终严于律己,做模范的党员干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自觉服务和有力推动改革发展;抓好学习贯彻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训,补好精神之“钙”;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实现活动与组织工作相互促进;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严肃党内生活、严格组织制度、严明组织纪律;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强化服务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坚持从严要求、突出公道正派、建设模范部门,以科学方法、过硬队伍推动工作落实。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