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揭丑亮短 敢于思想交锋<br>——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突出揭丑亮短 敢于思想交锋——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段跃红 蒋萍  发布时间:2014-08-15 10:50  字体+ | 字体-

      按照市委和市旅游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纠“四风”和“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于8月8日上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和导游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在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风严肃认真,与会人员按照党员的标准大胆剖析自己,对同志提出诚恳意见,达到了预期目的。市旅游局党组成员陈贵根同志、局群众办督导组成员傅舒亮同志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 

      导游管理服务中心班子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度重视。会前,在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对照“四风”自己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支部书记吴健同志亲自把关审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要求每名班子成员写出对照检查材料。为使与会人员提高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认识,吴健同志与班子成员进行充分的思想沟通,明确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统一了思想,打消了顾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吴健同志带头大胆剖析自己,并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诚恳批评。班子成员也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以对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评议过程,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消除了隔阂,化解了矛盾,相互间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既开展批评,又和风细雨,既保持严肃认真,又不剑拔弩张,既有正面的思想交锋,又注意不伤和气。最后,吴健同志代表班子对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表态,其它委员和班子成员也表示诚恳接受批评,整个会议气氛和谐、健康向上,开出了团结,开出了干劲,开出了新的精神面貌。 

      局党组成员陈贵根同志和督导组成员傅舒亮同志分别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对会议的准备工作和激烈的思想交锋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导管中心在组织党员参加理论学习、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慰问困难导游、开展为导游送清凉活动以及撰写个人对照材料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二是突出揭短亮丑,敢于思想交锋。与会人员都客观认识自我,批评比较有针对性,针对群众提出的,上级指出的问题,不回避矛盾,进行自我检查,在互相批评时真心实意,本着出团结、出进步的态度,讲原则,不当老好人,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他们也指出了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导管中心和导游公司还要多深入基层,多找导游座谈,到旅行社征求意见,有针对性地解决导游和旅行社反映的在导游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在相互批评方面火药味还欠缺,没有完全放开面子。有的同志顾于面子,提出的意见概括性较强,例子不够。希望会后大家要继续加强交流,直言不讳,坦诚面对,不要遮遮掩掩。 

      在导游普遍反映的导游办证时间过长的问题上,导管中心在整改措施中已加入这项内容,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陈贵根同志要求要继续深入抓好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改进、协调、回应导游提出的问题;严格按照市里的要求,抓好政务中心工作,确保政务中心工作顺畅;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和工作制度,令行立改;开好党员大会,做好民主测评工作;向局教育实践办报送整改方案。支部建设要重点解决导管中心、导游公司、导游协会三个单位合心、合力、合拍解决问题,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导管中心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的锻炼,进一步增强了自觉执行制度的意识,提高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找准了导管中心和导游公司以及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明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下一步,导管中心将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和完善整改措施,切实提高中心和公司管理和服务导游的能力,为我市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