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严格 注重实效<br>——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程序严格 注重实效——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段跃红 蒋萍  发布时间:2014-08-14 10:49  字体+ | 字体-

      按照市委和市旅游局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于8月14日下午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导游管理服务中心和导游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商辉同志、机关党委副书记陶祖护同志出席并指导会议。会议程序严格,会风严肃认真,与会人员按照要求大胆剖析自己,对其他同志提出诚恳批评意见。参加民主测评共计14人,其中党员9人、群众及服务单位代表5人。经过民主测评,支委会研究支部9名党员评定等级均为好。

      支部班子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度重视。会前,支部安排专人撰写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并由支部书记亲自把关审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对照“四风”的要求认真撰写个人简要对照检查材料。为搞好思想发动,支部书记吴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局群众路线办公室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中心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的指导思想、评议内容和具体要求。通过动员,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

      支部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和组织点评的程序进行,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规定的程序进行。支部书记吴健同志首先代表支委向大会通报了支部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在个人自评阶段,吴健书记带头针对“四风”问题,大胆剖析自己,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虚心接受其它委员或班子成员的诚恳批评。支委委员及普通党员也从党性观念强不强、群众观点树的牢不牢、为民办事公不公、创新意强不强、工作主动意识强不强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以对党、对同志、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开展相互批评。通过开展相互批评,党员同志党性观念和修养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整个过程,大家都能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相互间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党员在互评中沟通了思想,增进了相互团结。

      商辉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支部重视、精心部署。二是党员党性观念强,态度认真。每名党员都准备了充分的材料,在开展自我批评时都能深挖“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根源。三是程序到位,符合要求。四是活动收到了实效,每个人都能深刻剖析自己,批评中点出了问题,够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在肯定成效的同时,商辉对支部下一步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支部:一是做好整改工作的落实,二是把评定党员工作落实好。在民主测评阶段,支部在会前思想发动工作做得扎实,全体参会人员及服务对象都能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对测评对象进行民主测评,为支委对全体党员评定档次提供了依据。

      会上,针对旅行社提出自治区旅游委每年3、5、7、9、11每月办理一次导游证IC卡,周期时间过长,影响导游带团的问题,中心书记吴健从服务导游角度出发,提出主动与自治区旅游委联系,采取网上填报信息、书面材料邮寄的方式,每月向自治区旅游委报送一次材料,以缩短办证周期服务导游。其它党员也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制定措施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导管中心支部党员同志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的锻炼,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和党的优良传统的深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自觉执行制度的意识,提高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大家进一步找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明了自身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