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父子村医获选全国“最美乡村医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兴安父子村医获选全国“最美乡村医生”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支荣  发布时间:2014-03-13 11:30  字体+ | 字体-
        昨晚,“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科教频道(CCTV10)播出,我市兴安县漠川乡艳林村谢序忠、谢本合父子当选2013年全国十大“最美乡村医生”。 

        据了解,“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主办,自2013年10月16日启动,历时数月,在全国100多万乡村医生中寻找10位榜样人物。作为最美乡村医生的收官之作,“寻找最美乡村医生”颁奖典礼以“梦想传递希望”为主题,深入挖掘每位乡村医生的基层行医梦,弘扬了乡村医生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以及医者仁心的榜样力量,传递出的温暖真情让在场的每位观众为之动容。 

        谢序忠、谢本合父子是兴安县漠川乡艳林村人,村里群山环绕,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交通不便。几十年来,这里的村民只要有病痛,都会想到谢序忠、谢本合父子。 

        父亲谢序忠走上行医路缘于他的大儿子和女儿。当年,大儿子和女儿高烧不退,再加上山里缺医少药,从小落下了脑膜炎的病根。为了给儿女治病,谢序忠凭着祖上传下的一些中草药门道,自学中医,几年下来,渐渐成为村里人口中的“谢医生”。没有农活的时候,他都会把家中的大门打开,等候有需要的村民前来取药。遇到村民突发疾病,谢序忠二话不说,抓上草药就往村民家中赶,几十年如一日。 

        受父亲谢序忠的影响和有意培养,小儿子谢本合从小就对行医非常感兴趣。在他20多岁时,为了更好接替父亲守护深山里百姓的健康,谢本合到南宁、桂林等地攻读中西医结合医疗,毕业后回到山村成为一名乡村医生,并且一干就是20多年。20多年来,无论严寒酷暑,无论清晨半夜,只要村民一个电话,他都随叫随到。 

        据了解,此次“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活动还选出10家全国三甲医院对10位“最美乡村医生”所在地区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广东中医院将对谢序忠、谢本合所在的兴安县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