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辉四兄弟执着寻母感动天地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文辉四兄弟执着寻母感动天地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4-03-12 11:30  字体+ | 字体-
        文辉四兄弟的母亲叫周月英,73岁,患有老年痴呆症。7月初,大儿子文辉把她从湖南接来桂林,以便照顾她的饮食起居。文辉怕母亲独自在家有意外,每天都带着母亲到他开的奇石店,一起上班,一起回家。8月1日早上,周月英像往常一样,搭乘大儿子文辉的车一起从临桂来到桂林奇峰路的店中。当天下午,文辉开车外出办事,母亲与他的儿子文韬留在店中。可没过多久,文韬打电话来说:“奶奶不见了!”接到电话,文辉心里一惊,马上赶回了店里。在桂林做生意的二弟文石平闻讯也赶了过来。随后,他们开始到处找人,还发动了20名老乡一起帮忙,可是没有母亲的下落。文辉说,母亲右眉间有手指大的老人斑,出走当天身穿红点碎花衣裤,脚穿棕色凉鞋,戴着白色珍珠项链和手表。在湖南老家的三弟文石明和四弟文石亮得到消息,也赶到了桂林寻母。四兄弟和20多位亲戚和老乡放下手中的工作,把母亲有可能出现的地方都找过了,可还是空手而归。

        老人的儿子文辉告诉记者,这几个月以来四兄弟从未放弃过寻找母亲。白天他们开着面包车出去,车上挂着印有母亲相片的寻人启事,而且还配了个大喇叭,遇到人多的地方就停下广播。文辉说,一旦接到线索,不管靠不靠谱,兄弟几人都抽身赶去,不是寻找的不对就是到了以后不见人影,每次都是空手而归。文辉分析,母亲走失俩月应该是靠捡垃圾、乞讨为生,他们已经在桂林城区地毯式寻找过,母亲可能是在周边的农村。据文辉说,他母亲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能说出兄弟几人的名字,但是不知道电话号码和家里的地址,所以他们几乎给每个救助站、卫生站都留了寻人启事。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