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精彩开幕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精彩开幕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胡悦  发布时间:2016-10-20 01:53  字体+ | 字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赵乐秦宣布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市长周家斌致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主持开幕式

       1019日晚,第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巡游活动在中山中路精彩上演,拉开了本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大幕。巡游路线为南门桥头到十字街,采取行进式表演,在桂林百货大楼、中心广场主观礼台、十字街三个表演点表演,绚丽多彩的花车和20多支方块队共2000多演职人员所到之处,掀起片片喜悦、欢腾的浪潮吸引众多市民和中外游客现场驻足观看。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以及东盟十国旅游部官员、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及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旅游官员、专家学者,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广西博览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国际和国内友城、自治区兄弟城市的领导,参展商、旅游界、新闻媒体人士等观看了艺术巡游。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宣布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市长周家斌致辞。市四家班子领导粟增林、潘永建、陈丽华、吕洪安、赵仲华、何翔、徐锋、王德明、樊新鸿、叶兆泉、汤桂荔、肖立华、邹长新、罗永东、郑毅、钟麟、区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等观看艺术巡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主持开幕式。

      市长周家斌代表桂林市四家班子以及530万桂林各族人民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嘉宾、驻华外交使节、国际友好城市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2012年以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先后上升为国家战略、纳入广西“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核心战略布局。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打造桂林旅游升级版。2015年桂林接待游客达4470万人次,其中接待入境游客2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17亿元。今年1-9月,桂林接待游客3946万人次,同比增长22%;旅游总消费450亿元,增长24%,桂林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当晚,艺术巡游以雁山区的金雁展翅表演拉开了序幕。20多支艺术方队中,既有国际友城、兄弟城市和留学生方队带来的别具特色的文化展示,也有来自桂林市116城区、市直单位、企业、高校等2000多人组成的方队。他们用最灿烂的笑容、最热情的舞蹈、最有特色的演出、最具亮点的表演竞相亮相,以不同的艺术形式精彩演绎了桂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展现了桂林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抒发了热爱家乡、建设美好桂林的情怀。非洲赞比亚国家文化舞蹈团方阵带来的是歌曲《赞比亚的美丽土地》和舞蹈《恩格玛鼓战争之舞》,他们激昂高亢、热情奔放,掀起巡游高潮。市戏剧创作研究院的桂林有戏》、荔浦县的《荔江曲韵等富有桂林特色的表演,让观众领略到了桂林地方戏曲和地方文化的魅力和风采。

      此次艺术巡游地域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民族民俗的展示,也有体现桂林青春活力的节目,展现了桂林国际化的特色。艺术巡游充分体现了桂林人民勤劳、勇敢、乐观、热情、好客的品质,让在场的国内外嘉宾、游客和市民赞叹不已,获得一致好评。

      据悉,本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以“大美桂林、创新发展”为主题,既有国际旅游文化艺术巡游、国际市民徒步活动、啤酒节暨国际美食文化展等参与性强的经典活动,又有全国新闻摄影采访、国际书法美术摄影展等专业性的的文艺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会、招商项目洽淡会等商业展会。通过以上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桂林城市的独特魅力,搭建桂林旅游对外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