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游推介会举行 向世界展现“大美桂林”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旅游推介会举行 向世界展现“大美桂林”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杨若兰  发布时间:2016-10-19 22:40  字体+ | 字体-

    桂林市市长周家斌致辞

    桂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主持推介会

    旅游推介会现场

     

        1019日下午,我市举行旅游推介会,盛情邀请参加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领导与中外嘉宾欢聚一堂,感受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风采魅力。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晓钦出席了旅游推介会。东盟十国旅游部官员,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旅游官员、专家学者,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广西博览局等有关部门领导,桂林市四家班子领导,陕西省西安市、汉中市,浙江省杭州市,安徽省黄山市,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南省洛阳市,江苏省常熟市,韩国济州市等国际和国内友城代表,自治区13个兄弟城市的政府代表,境内外专业买家、参展商、旅游界、新闻媒体的朋友参加了推介会。会议由桂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主持。

        桂林市周家斌市长代表我市四家班子以及全市530万人民致辞。他说,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牢固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旅游设施、调整产业结构、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质,推动旅游高端化、精品化、差异化、国际化发展。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新加坡悦榕庄、玉圭园等一批高端旅游项目建成运营,投资300亿元的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加快推进,旅游、生态、文化实现融合发展。2015年,全市接待游客447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500亿元。今年1-9月,全市接待游客3946万人次,同比增长22%其中,入境游客180万人次,增长6.4%。实现旅游总消费450亿元,增长24%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期目标基本实现,桂林旅游的龙头地位显着增强。桂林将继续按照世界水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要求,加快打造开放、共享、精细、高效的全域旅游新模式;进一步推动旅游与文化、生态、健康、农业、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体验旅游、智慧旅游、体育旅游等新业态;加快构建与国际旅游胜地相适应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全力推进旅游业提档升级,不断扩大桂林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确保如期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

        “旅游发展需要合作。”周家斌说,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国际旅游论坛和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交流平台,桂林由衷地希望与全国各地、东盟国家、世界各国开展更加紧密的旅游务实合作,扩大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塔勒布?瑞法依在致辞中说,桂林是美丽而特别的城市,山清水秀,洞奇石美,这些美让每个到桂林的人都难以忘怀。今年恰逢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十周年,希望在未来的两天里,新老朋友畅所欲言,新切交谈,共话全球旅游新发展。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还观看了“共建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中国-东盟旅游共同体”和《大美桂林》旅游宣传片。《大美桂林》重点推介了桂林的山水风光、历史文化、休闲度假、体育运动、民俗风情等旅游品牌和旅游产品,体现了桂林旅游由过去单一观光型向多元复合型转变的特点。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罗建章参加了推介会。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