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南方·大美桂林”将展出200多幅名家墨宝_桂林旅游政务网
  • “美丽南方·大美桂林”将展出200多幅名家墨宝
    访市文联主席何绍连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周文俊  发布时间:2016-10-18 10:47  字体+ | 字体-

      

    市文联主席何绍连

       “在‘两会一节’中,桂林市文联主要负责承办‘美丽南方·大美桂林’国际书画暨摄影展,目前一切准备工作有序推进。”谈到即开召开的“两会一节”,市文联主席何绍连介绍说,市民将在展出中看到贾平凹、黄格胜、何应辉等国内名家墨宝。

      何绍连表示,本次书画摄影展将展出200多幅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主要为歌咏桂林山水的历代名家诗词佳作,同时也不乏书家们的自作诗词,既表达了书家们以此寄情山水、热爱桂林的美好情愫,也从诗意的角度展现桂林的风光、人文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摄影作品既有壮丽奇秀的山水风光,也有丰富而温暖的乡土乡情,以及近年来桂林市重大项目建设内容。美术作品就整体而言,与往年比有较多新意。从过去以写生的状态向传统语言、向写意靠近,同时更重视内心的表达和形式的创造。力图以学术性、代表性,多视角、全方位地展示桂林美术的创作新貌。

      对于特邀的名家作品,何绍连介绍说,着名作家贾平凹的书法,将展示一种平和简静、质朴厚重的气息,书卷气十足;黄格胜的山水小品和奔马图,笔墨精湛、淋漓酣畅,透出浓浓的乡情;陈玉圃的山水和花鸟心无挂碍,古逸高迈、清奇野逸;卢禹舜的精神家园具有强烈的哲学探求,彰显了山水回归人性的主题;何应辉的行书手札透着野逸萧散之气。此外,还有范扬、胡宝利、曾来德等书画大家的作品也将一同亮相。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