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旅游胜地 建设美丽桂林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打造国际旅游胜地 建设美丽桂林
    信息来源:  作者:何平江  发布时间:2014-02-19 15:39  字体+ | 字体-

     

     

        2013年3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中国和世界的目光在此聚焦。 

     

      

        2013年7月3日,广西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市隆重召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启动仪式当天在位于愚自乐园的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举行。图为出席仪式的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右六),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左六),自治区主席陈武(左五)和嘉宾共同按下水晶球,一艘“帆船”随之徐徐展开,象征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正式“扬帆启航”。 

     

      

        2013年12月28日,桂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港中旅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榕湖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双方就景区提质、开发高端旅游产品、促进桂林旅游产业的转型和升级等达成战略合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后排左五)等自治区领导见证签约。 

     

      

        2013年12月15日,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桂林高新万达广场(暂用名)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和桂林高新万达广场两个项目选址均位于桂林国家高新区。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总投资额约250亿元人民币,包括文化旅游区和旅游新城两大部分。自治区主席陈武(后排左五)等自治区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2013年12月29日,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举行T1航站楼改造工程和T2航站楼建设工程启动仪式。两江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将完成候机楼屋面板刷漆翻新、屋面防水处理、高架桥外立面翻新、候机楼两侧绿化美化改造等项目。T2航站楼建设项目总投资30多亿元,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5万吨、飞机起降量10.12万架次的标准设计。 

     

      

        2014年1月10日,桂林市代表团与海航集团等高层在三亚进行座谈,共商合作事项。会后,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左)向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右)赠送海航飞机模型。 

     

      

        桂阳公路扩建工程被列入我市十大重点项目,为“北通南畅”工程重点项目。项目全长57.87公里,起于阳朔县城,终于象山区凯风路与环城南二路交会处,总投资45.2亿元,计划2015年完工。图为桂阳公路旁的绿化树被移走并竖起施工隔离挡板,扩建改造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滨江北路(施工用名)南起虞山桥西头,沿漓江北行,终于八里街纬四路,全长5.46千米,总投资达到了5.9亿元。滨江北路集分流交通、市政公用、旅游休闲、景观美化为一体,是一条堤、路、园相结合的景观大道。2月11日,滨江北路上来往车辆不断,其春节前已达到通车条件。 

      

        2月11日,占地面积达千余亩的中国电科光通信产业园,已被工人整平,其主干道已达到通车条件。据悉,以光通信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当前全球的战略新兴产业,以超高速、超大容量、超长距离光传输系统,光纤接入网、集成光器件等为技术发展重点方向。 

      

        “地中海俱乐部在哪里落户,哪里将成为世界高端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胜地。”这是旅游业内流传的一句话。据了解,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又被称为Club Med,1950年创办于法国。目前,一共拥有遍布全球五大洲30个国家的80多个度假村,每年为120多万游客提供度假休闲服务。愚自乐园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是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在中国开设的第一个全天候度假村,于2013年9月正式开业。开业以来,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一直受到高端游客的热捧,国庆黄金周等旅游旺季更是“一床难求”。图为地中海俱乐部工作人员及外国游客在狂欢。 

      

        2013年10月25日,桂林金世邦国际足球旅游文化产业园体育场馆群项目及利物浦(桂林)国际足球学院奠基。项目的动工不仅填补了我市在大型、集中体育功能型场馆群方面的空白,同时推动了我市足球文化产业的发展。桂林金世邦国际足球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由桂林日报社与贺州金泰粮油集团、英国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共同兴建,也是英国利物浦俱乐部全球唯一授权项目。目前,已被列为桂林市“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广西重大旅游项目。 

      

        2013年12月29日,保利集团桂林项目建设工程启动。保利集团桂林项目坐落于临桂新区核心地段,将斥资250亿元打造综合性文化旅游消费中心,通过演艺展示、艺术交易、文化娱乐、艺术公寓等街区建设,为桂林市民和广大游客带来健康高雅的文化享受和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图为近日拍摄的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和桂林高新万达广场项目基础施工作业工地现场。 

      

        去年12月28日,广西首趟高铁列车——— 桂林至北京西G530次高铁动车第一趟车从桂林驶出,标志着桂林从此迈入高铁时代。这是G530次列车呼啸地经过位于灵川段的湘桂铁路复线柴田特大桥。 

      

        两会前夕,被称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文化地标的“一院两馆”(桂林大剧院、桂林博物馆、桂林图书馆)已基本建成,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良好的公共文化服务。图为气势恢宏的“一院两馆”外景。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