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秦向我市骨干旅游企业干部职工拜年并致新春寄语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赵乐秦向我市骨干旅游企业干部职工拜年并致新春寄语
    信息来源: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4-02-08 15:53  字体+ | 字体-

        2月7日是我市在马年春节旅游黄金周赢得“开门红”后的首个工作日。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先后来到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旅游企业的干部职工们拜年,并致以新春寄语:“2014年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第二年,也是承上启下关键一年,直接影响到2015年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第一阶段目标的顺利实现。同时,2014年又是桂林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在旅游业发展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道路上,我们还大有文章可做,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要为全国旅游产业发展改革创新探路。” 

      赵乐秦强调,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是桂林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切入点和有效载体。怎么改,怎么做,思想要解放。今年,与海航集团的合作特别重要,是桂林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海航集团和桂林市将联合打造一个航空旅游集团,组建桂林航空公司,并发起设立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旅游基金和旅游银行、旅游网络等,在旅游航空、旅游金融、旅游网络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这其中不少合作项目在全国都是创新,可以说是桂林在旅游产业方面深化改革的具体实践。 

      他说,作为我市旅游龙头企业,旅发展、旅股份要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加油干,充分发挥企业在我市旅游行业的支柱骨干作用,应该在这次深化改革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旅发展要先一步与港中旅集团签约合作,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树立标杆,做出典范,实现双赢。旅股份在企业自身发展上要进一步做强做大,与海航集团合作实现优势资源的对接,为全国旅游产业发展创新探路。 

      在刚刚过去的马年春节黄金周,桂林市旅游业迎来新年“开门红”。据市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3.44万人次,同比增长16.06%;实现旅游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19.64%。携程网发布2014春节出游人气排行榜“十大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桂林名列第五位;同程网发布“春节国内十大自助游目的地”桂林排名第三。此外,央视春晚的歌曲《光荣与梦想》、创意舞蹈《符号中国》等节目中,接连出现桂林高铁、桂林火车站、象鼻山、龙脊梯田等4处闪亮的桂林山水与旅游元素,大年初二、初三央视《新闻联播》连续两天报道桂林春节旅游情况。作为桂林旅游业骨干企业,旅发展、旅股份两家企业旗下的景区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均大幅增长。 

      在听取两家旅游企业关于2013年工作、2014年春节黄金周运营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汇报后,赵乐秦说,去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正式扬帆起航,并实现了良好开局。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发展目标,其中,2014年是胜地建设的关键一年,发展好与坏将直接影响到2015年胜地建设第一阶段目标的顺利实现。“桂林发展虽然上升至国家战略,但绝不能等着天上掉馅饼。我们要始终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自己努力干、努力争,把广西旅游业发展的‘龙头’舞起来!” 

      陈丽华、张晓武,以及市旅游局、国资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