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与海航集团将联合打造航空旅游集团 设立胜地银行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与海航集团将联合打造航空旅游集团 设立胜地银行
    信息来源: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4-01-13 10:30  字体+ | 字体-

        桂林海航航空旅游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将联合打造航空旅游集团,设立发起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基金和胜地银行、胜地网络、胜地旅游卡等,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再添大手笔。 

        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桂林市代表团在海南省三亚市拜会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王健。双方达成共识:海航集团和桂林市政府将紧密合作,联合打造一个航空旅游集团,并设立发起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基金和胜地银行、胜地网络、胜地旅游卡等,在旅游航空、旅游金融、旅游网络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赵乐秦说,桂林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资源很多,故事很多,桂冠很多。不仅山水甲天下,还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中国唯一入选CNN评出的15条“全球最美河流”的漓江,还入选央视评选的十佳“最美赏月地”……怎么把这么多优势发挥好,实现桂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任务。2012年以来,2个“11月”对桂林意义重大。第一个“11月”,是2012年11月1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桂林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第二个“11月”,是去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桂林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去年7月3日,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在桂林召开,提出桂林要在全区旅游发展中起到龙头作用,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桂林在全区乃至全国旅游业发展中的龙头地位,并启动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从此“扬帆起航”。在过去的一年里,国新办举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新闻发布会,高起点对外权威发布胜地建设信息;万达集团、华润集团等大型旅游综合体先后进驻桂林,愚自乐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已经开业,港中旅集团与桂林市政府签约合作,临桂新区加速发展,桂林在广西率先进入高铁时代,桂林两江机场航站楼扩建项目进展顺利……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喜事不断,大动作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效。 

        “很快一年过去了,时间不容我们荒废。桂林市委、市政府要把这个旅游‘龙头’舞起来,全力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对得起桂林这个响亮的名字,对得起桂林老百姓的期待!”赵乐秦说,恳请海航集团支持帮助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支持桂林发展。 

        王健说,桂林经济发展正处于“爬坡期”,正赶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改革新号角,特别是让少数民族地区赶上沿海地区的发展步伐,这一重大机遇不应错过。旅游金融应该成为桂林旅游发展和转型升级的主体产业,旅游发展离不开这个要素和核心。同时,互联网经济前景广阔,旅游与信息的结合,打造旅游网站,会使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更具竞争力。 

        旅游基金、旅游银行、旅游网络……这些海航集团都有比较丰富的经验,我们要把旅游金融服务带到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去,成立旅游基金,用社会资金去参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使之成为“发动机”,为胜地发展源源不断提供“内生动力”。我们海航集团愿意拿出智力和财力,提供我们所有的现有资源,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支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与桂林市委、市政府一起开拓新局面,开启新篇章,为桂林发展作贡献。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以航空运输业为主体,产业覆盖航空运输、旅游服务、机场管理、物流、酒店管理、金融服务、地产、商贸零售、航空食品和其他相关产业。截至2012年12月31日,海航集团总资产近3600亿元。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兼海航旅游董事长张岭,海航航空董事长王英明,海南航空董事长陈明等,桂林市领导陈丽华、何良军出席会谈。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旅游局、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机场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