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我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我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作者:赵忠洪 段…  发布时间:2013-01-05 16:50  字体+ | 字体-

        2012年12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28日—29日在我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彭清华书记此次到桂林调研,正值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刻,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及彭清华书记本人对桂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怀,充分证明了桂林在全区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对全国经济发展大势和规律的深刻分析,又有对广西发展所处历史方位的深刻阐述,更有对桂林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把彭清华书记对国内区内发展形势的科学研判作为谋划工作的重要依据,把彭清华书记对桂林工作的充分肯定作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把彭清华书记对桂林工作提出的新期望、新要求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自治区党委、政府,特别是彭清华书记对桂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全面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率先走出一条“在保护中加快发展,在发展中加强保护”的路子。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桂林打造争先进位新引擎、增创跨越发展新优势的最大机遇、最有效载体和最重要任务,也是实现“在保护中加快发展,在发展中加强保护”的最重要突破口。全面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要认真抓好《规划纲要》的实施,做好“宣传舆论造势,提高工作效能,争取政策落地,推进项目建设”四件大事;要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由单一观光型向观光旅游带动休闲度假旅游转变;要推进产业集聚和优化升级,积极促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要努力建设美丽桂林,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努力建设环境友好、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型生态文明城市,把桂林建设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际生态城市最佳实践区。 

        二是全面加快桂林世界旅游城、各县县城以及特色乡镇建设,率先在工业化城镇化中走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化的路子。要强力推动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坚持规划要硬、机制要活、管理要细、工作要实的理念,不断优化提升桂林城乡规划和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规划;要加快老城疏解提升,扎实推进各县县城新区发展、老城提升和重点特色乡镇建设,着力构建以中心城区特大城市为核心,中小城市、特色乡镇协调发展的桂北城市群;要构建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各城区特色园区建设,实现县域和城区经济双轮驱动发展。 

        三是全面启动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计划,率先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各项政策,鼓励土地流转和集体林权交易,全面提高农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现代化水平,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改善城镇居民生活条件;卸掉制约民间投资的“弹簧门”、打碎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玻璃门”,落实好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扶持发展小型微型企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切实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训,严格遵守、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党的建设新成绩和转变作风新气象为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坚实保障。 

        在家的市四家班子领导、5城区和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