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方案编制正式启动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方案编制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2-03-27 16:48  字体+ | 字体-

        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又有大动作。2012年3月26日,由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杨玉英带队的国家发改委《桂林市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专家起草组一行来到桂林,就《纲要》编制开展调研,标志着国家发改委正式启动《纲要》编制程序。 

        2009年12月,国务院41号文确定“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两年多来,我市围绕编制上报《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积极向国家和自治区联系争取政策和工作支持。去年7月,《总体方案》由自治区政府上报国务院后批转国家发改委研办。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明确将以《纲要》的形式予以批复。与我市原来编制并已实施的《桂林市旅游发展规划》不同,《纲要》是以国家层面通过的旅游发展规划,其核心内容就是建设桂林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总体方案。 

        此次专家起草组的组长杨玉英,就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起草组的主要负责人。起草组的其他成员还包括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副主任、副研究员邢伟,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博士、助理研究员洪群联,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博士、助理研究员邱灵等,阵容可谓十分“豪华”。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市长李志刚会见了专家起草组一行,并与起草组专家进行了座谈。刘君表示,“试验区”建设是国务院针对桂林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创新旅游业发展方式上出的“一道题”,要把这道题答好,离不开国家发改委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专家起草组在《纲要》编制及政策支撑等方面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 

        杨玉英表示,国家发改委对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他们将认真倾听桂林市各界对于建设“试验区”的意见与建议,积累素材,为《纲要》编制做好充分准备。 

        当天,起草组与桂林市45个市直各部门、旅游企业、科研院校及高校等单位代表,就《纲要》编撰进行了座谈,代表们结合各自实际,就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俊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晓武,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涛,市政协副主席袁绪祥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据了解,起草组在桂林调研3天,将赴阳朔、资源等地调研。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