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世界旅游城概念规划通过专家评审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世界旅游城概念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信息来源:  作者:王勉  发布时间:2011-08-23 17:00  字体+ | 字体-

        提要:由我国城市规划、旅游规划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审议通过了《桂林世界旅游城概念规划》,为科学指导和推进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促进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奠定了基础。 

        作为我国首个以城市为单位建设的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桂林市,日前举行了《桂林世界旅游城概念规划》专家评审会。由我国城市规划、旅游规划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审议通过了《桂林世界旅游城概念规划》,为科学指导和推进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促进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奠定了基础。 

        桂林世界旅游城位于桂林老城西部地区,空间范围包括临桂县临桂镇、会仙镇、四塘乡、中庸乡、五通镇、两江镇和永福县苏桥镇的行政辖区范围。建成后整体上形成“主城+旅游功能区+产业组团”的空间发展结构,形象地说即“一点、三星、三区”。一点即临桂新区的行政-旅游服务中心区;三星即凤凰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区、会仙湿地旅游区、万福休闲度假区等三个不同主题的环境控制型旅游区;三区即两江空港物流及高科技产业组团、苏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组团、五通高新技术产业组团。 

        由广西规划建筑学会理事长戴舜松任组长的专家评审组,对《桂林世界旅游城概念规划》进行细致地评审,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该规划提出,桂林世界旅游城的建设将突出“旅游、生态、创新、低碳”四大理念,形成以“大旅游”为统领,以“新产业”和“大物流”为支撑的新城发展动力体系,通过打造功能完善的综合性旅游新城区,建设世界级的旅游产业集群区,使桂林成长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的新增长极,成为带动广西旅游业发展的新引擎。 

        2009年底,国务院在《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是我国首个获得国务院层面确定建设的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也是我国首个以城市为单位建设的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从而在全国旅游综合改革方面初步形成“一省(云南省国家旅游综合改革发展试验区)一岛(海南国际旅游岛)一市(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格局,其对推动我国旅游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试验意义。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是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点,是广西旅游改革创新的先行先试区,也是桂林建设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的重要载体。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