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蓝图绘到底 胜地终将成现实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一本蓝图绘到底 胜地终将成现实
    2013,十大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信息来源:  作者:赵忠洪  发布时间:2014-01-09 16:53  字体+ | 字体-

        2013年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开局之年,更是桂林项目建设的“高潮年”。尤其是从33个市级重大项目中遴选出的十大重中之重项目,更是集中体现了桂林过去一年项目建设的成果。 

        截至目前,十大重点项目(工程)中,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管委筹委会已挂牌,“南畅”工程(阳桂公路扩建)、两江国际机场扩建项目、保利文化产业园项目已经开工、启动,“北通”工程取得重大进展,大连万达项目、桂林海吉星食尚港项目、光通信产业园项目已成功签约,华润系列项目、体育休闲产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在十大项目建设的拉动下,我市项目建设风生水起。据统计,2013年全市仅预备和新开工的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就达25个,总投资约255亿元。 

        书记市长既挂帅又出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十分关心项目建设。去年4月22日,他专程到市发展改革委调研。他指出,加快项目建设,必须建立健全“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个目标,一抓到底”的工作责任制。 

        7月31日,赵乐秦在2013年全市年中工作会议上正式部署实施十大重点项目,明确每个项目由一名市领导负责联系,项目指挥长可以点兵点将组建指挥部。十大重点项目中,市委书记赵乐秦和市长黄俊华分别负责联系“南畅”和“北通”工程。 

        此后每个月,市四家班子都召开一次联席会,集中研究十大重点项目建设。如今,市四家班子领导为项目“集体会诊”,在桂林成为一项“铁打的制度”。 

        作为“南畅”、“北通”工程的负责联系人,赵乐秦、黄俊华躬亲力行、以身作则、毫不怠慢。赵乐秦不定期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加快项目进度措施,工程于去年12月29日如期开工建设;黄俊华先后4次深入“北通”工程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其中的福利路新建工程二标段已建成通车,滨江北路预计春节前通车。 

        书记、市长既挂帅又出征的工作作风和干劲,一时间引发广泛好评。“这样干下去,桂林一定会大变样。”不少机关干部评价说。 

        十大项目建设展现“桂林速度”  

        去年11月7日,本报刊登的一则消息《万达华润将在桂林建设5大项目》引爆热议。市民纷纷通过微博、微信、QQ转发消息,更有市民致电本报询问项目选址和进展等情况。桂林生活网、搜房网、高楼迷、西部吧等网站转发消息后,引发大量网民跟帖。网友“南希姑娘”发帖说:“万达要来桂林了,好期待啊!”“另一只乌鸦君”跟帖:“桂林雄起……” 

        不仅如此,阳桂公路的扩建、两江机场老航站楼的改造暨新航站楼的建设、“北通”工程的进展等,都是广大市民热议的话题。市重大项目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之所以如此期待和关注,因为十大项目(工程)不仅关乎桂林长远发展,关乎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进程,关乎桂林城市形象,更是关乎百姓生产生活,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从投资规模来看,十大项目个个都是“大块头”。其中万达城市综合体和文化旅游项目投资约300亿元,保利集团桂林项目将斥资250亿元打造综合性文化旅游消费中心,桂林海吉星食尚港项目投资约110亿元,华润除出资10亿美元建设万象城外,还将建设五彩城,并打造旅游休闲养生项目。 

        为了加快推进十大项目建设,赵乐秦和黄俊华多次率队赴京拜访国家部委和大型企业集团,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洽谈项目合作。为了促成万达进驻桂林,赵乐秦不仅前往北京拜访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还专程考察了大连万达集团在武汉、长白山等地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指挥部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拼出了“桂林速度”:万达进驻桂林,从董事长王健林来桂林考察决定投资,到项目正式签约,用时仅64天;阳桂公路扩建工程指挥部仅用8个月就完成了16个月的工作量;桂林海吉星食尚港项目短短2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调研、选址等工作并顺利签约。 

        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启动推进、竣工投产,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宏伟蓝图终将化为现实。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