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又快又好建“胜地”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又快又好建“胜地”
    信息来源:  作者: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3-07-12 16:34  字体+ | 字体-

        为期两天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是加快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国际旅游胜地项目建设的机制体制,采取集中办公、联合审批等方式,达到“选址快、规划快、供地快、开工快、投资快、竣工快”的效果。赵书记的要求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又快又好建设国际旅游胜地。 

        去年11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以来,我市明显加快了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步伐。在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我市旅游业高歌猛进,今年一季度桂林旅游总收入以超过四成的涨幅,创下了桂林旅游近年来的新高。与此同时,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捷报频传: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了《关于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决定》,下发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推进方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和招商推介会分别在北京、香港、深圳、南宁举行,在海内外刮起一阵阵“桂林旋风”;《规划纲要》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其中的旅游产业用地政策、临桂撤县改区、漓江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等已得到国家层面批复;受政策利好拉动,一大批高端建设项目纷至沓来并落户桂林—— “一本蓝图绘到底”,桂林经济社会发展驶上了前所未有的“快车道”。 

        道虽迩,不行不至。成绩有目共睹,更展示了“国家战略”赋予桂林发展的新希望。本月在桂林召开的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对广西发展旅游产业吹响了新的“冲锋号”,对桂林如何舞好广西旅游业发展龙头提出了新要求,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赋予了新使命。面对当前政策机遇叠加,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天时、地利、政通、人和”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更有力的行动,让“国家战略”规划的宏伟蓝图在美丽的桂林早日实现。 

        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当务之急要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推动一批大项目建设,借此夯实“胜地”基础。正如赵乐秦书记所说,“说一千道一万,最终要落实到项目上”。项目建设是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有效载体,要制定项目建设规划,落实项目建设主体,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加快构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必须加快交通、通信、市政、生态、景区景点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政务环境、人文环境、创业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和人才环境,使旅游发展的硬件和软件同步改善,让优质旅游要素资源充分集聚、迸发活力。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必须以强有力的干部作风为保障,促进政务环境的改善和办事效率的提高。要建立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激励那些行动果断迅速、成效显着的单位和干部,让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根本目的是惠民富民,一定要让人民共享旅游资源、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把惠及当地百姓与惠及八方游客紧密结合起来,使旅游业真正成为惠民产业、富民产业。 

        大气魄需要大胸襟,大开放需要大眼界。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是国际旅游胜地的本质特征,也是激活旅游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要有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办法、超常规的流程,必须要有更大的气魄、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树立桂林旅游的良好形象。要坚持用发展的思路和创新的精神推动旅游业的新发展,继续推进旅游业体制机制、投资方式、经营方式创新,增强产业发展的主动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一个旅游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桂林在广西乃至全国旅游业发展中的龙头地位,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和改革试验示范效应。 

        不负重托敢为先,勇立潮头显本色。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综合配套优势的桂林,将按照全区旅游发展大会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将一系列的叠加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乃至整个城市的现实生产力和竞争力,迈上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