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十大工程将拉动7000亿投资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十大工程将拉动7000亿投资
    信息来源:  作者:赵忠洪  发布时间:2013-07-12 16:33  字体+ | 字体-

        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要落实在具体项目上。记者从昨日闭幕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全力实施十大工程,拉动7000亿投资,8年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经初步策划,实施第一批重大项目有85项,总投资规模为6583亿元。 

        国际旅游城建设工程。全部为正在实施的项目,包括桂林凤凰体育运动休闲、桂林保利文化产业园、桂林罗山湖体育运动旅游休闲、桂林国际旅游综合体等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53亿元。 

        快速通达系统建设工程。正在实施桂林“北通南畅”工程、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旅游景点景区干线公路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882亿元。 

        漓江水系生态保护和开发工程。正在实施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桂林市漓江堤岸修复工程、桂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80亿元。 

        重点旅游精品景区景点建设工程。正在实施漓江景区5A提升项目、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5A提升项目、桂林愚自乐园创5A项目等11个项目,总投资511亿元。 

        桂林养生养老服务产业建设工程。正在实施阳朔高端休闲度假养生养老服务产业建设及壮大工程、桂林秀峰桃花湾生态休闲健康养生旅游5A景区建设等7个项目,总投资710亿元。 

        桂林文化旅游建设工程。正在实施桂林希宇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项目、阳朔古城保护性开发项目、兴安灵渠·秦古城文化遗产旅游综合开发等6个项目,总投资250亿元。 

        体育产业建设工程。正在实施桂林城北体育文化城、桂林国际足球文化产业园两个项目,总投资70亿元。 

        商务会展产业建设工程。正在实施桂林琴潭商务中心城市综合体、桂林市部分重大商贸物流建设项目,总投资270亿元。 

        桂林市乡村旅游培育建设工程。正在实施桂林平乐阳光100·漓江小镇项目,总投资70亿元。 

        美丽桂林建设工程。正在实施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项目和桂林市垃圾处理建设工程,总投资310亿元。 

        十大工程中,计划2014年或以后实施的项目有39个,估算总投资2767亿元。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