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寻求更广泛合作空间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参与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寻求更广泛合作空间
    访参加第31次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旅游工作组会议的外国代表
    信息来源:  作者:张鲲 支荣 邱浩 周…  发布时间:2013-06-19 16:25  字体+ | 字体-

    桂林多元化旅游潜力无限 

     

    湄公河旅游协调办公室执行主任梅森·弗罗伦斯 

        梅森·弗罗伦斯已是第二次来桂林,在他的印象里,桂林是一个山水秀美、城市干净、市民友好的旅游城市。“我曾游览过漓江、阳朔、芦笛岩,还看过《印象·刘三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能够再次前来,我非常开心。”他说,桂林作为一座国际旅游名城,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本身在国际旅游市场上就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此次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对桂林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他们将对此给予高度的关注。梅森·弗罗伦斯建议,桂林的旅游发展一定要以保护自然环境为前提,加强旅游与文化的融合,深入挖掘自身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在多元化产品开发过程中,可以多从年轻游客的角度去思考旅游发展问题,重点打造一批符合年轻游客需求的旅游产品。

    期待参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地区总监哈米德·沙里夫 

        “近年来我们已经开始留意桂林的发展,特别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们非常乐意能够参与进来,在项目投资与建设上开展合作。”哈米德·沙里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去的桂林以山水闻名世界,而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赋予了桂林新的内涵和生命。“桂林正朝着世界一流的旅游中心城市建设迈进,这是令人振奋的”。哈米德·沙里夫对与我市开展投资项目合作充满了期待。他表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不仅仅是在旅游产业上的一次转型升级,实际上包含了整个城市的整体档次提升。这个过程涉及了城市生活与发展的方方面面,亚洲开发银行将会持续关注桂林的发展动向,并希望能够在重大项目的投资建设中与我市展开合作。

    “来桂林至少要逗留三天” 

     

    越南国家旅游局国际合作司常务主任丁诺达 

        “桂林给我留下的印象远远超出了我的期望。”丁诺达对记者说,桂林人的善良友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觉得桂林的基础设施也很好,让人感觉这个城市非常舒适。丁诺达说,这次他是特意坐汽车来桂林的,“一路上感觉风景特别美丽,休息得也非常好,这是很棒的体验”。丁诺达说,经过这次汽车之旅,他建议,游客至少要在桂林逗留三天。丁诺达说,在越南的境外游客中,中国人是最多的,他来参加这次会议的最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发展越南和中国的关系,促进两国旅游的合作,桂林之旅让他更有信心将桂林的人情风景介绍给越南的游客,同时,他也希望更多桂林人去越南看美丽的风景。

    桂林与柬埔寨有许多旅游合作空间 

     

    柬埔寨国家旅游部司长帝斯·长塔 

        “桂林是一个令人向往的漂亮的国际旅游城市。”帝斯·长塔毫不掩饰对桂林这座城市的喜欢,“在桂林可以找到与其他旅游城市不同的乐趣。”帝斯·长塔认为,现在桂林城市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水也越来越清,而且近几年桂林发展很快,尤其是从机场到市区这条道路上的景观太漂亮了。不过,不变的是桂林人的热情和友好。谈起大湄公河次区域旅游的收获,帝斯·长塔说,桂林不仅有很好的山水旅游资源,酒店等旅游配套设施也很完善,希望以后和桂林有更多的旅游合作空间。帝斯·长塔说,柬埔寨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去年到柬埔寨旅游的中国人约100万人次,其中包括很多广西特别是桂林游客,非常欢迎更多桂林朋友到柬埔寨旅游。

    期待桂林与泰国的城市结为友好城市 

     

    泰国信息文化与旅游部旅游发展司司长派西特·浦琼斯瑞 

        “近年来,中国到泰国旅游的人数大幅增长,《泰囧》上映后,更是引爆了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的热情。”派西特·浦琼斯瑞说,以前中国人去泰国,大多去南部,比如普吉岛和芭堤雅,而很少人去位于北部的清迈。《泰囧》热映后,影片取景地都成为热门,泰国旅游也一再刷新纪录持续增长。在派西特·浦琼斯瑞看来,桂林是泰国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泰国旅游部门每年都来参加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他期待桂林与泰国一些热门旅游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发展旅游合作,让泰国的城市与桂林之间的旅游交流更为紧密。“这次论坛话题之一就是如何满足游客的需求。”派西特·浦琼斯瑞建议,桂林应抓住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契机,在保持和发扬文化的独特性上做文章,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缅甸希望在桂林扩大旅游合作 

     

    缅甸酒店与旅游部旅游促销副主任毛载勇 

        “缅甸境内有着与桂林山水截然不同的旅游资源,如果在这些方面实现互补,将促进双方旅游的共赢发展。”毛载勇认为,缅甸北部是白雪皑皑的雪山,南部则分布着几百个岛屿,桂林能与缅甸联合开发出一条体验性强、多元化的旅游线路。毛载勇说,湄公河合作机制、东盟10+3旅游部长会议机制有力促进了缅甸与中国旅游业合作,非常希望能与像桂林这样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合作,共同推动形成几条优质旅游线路,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桂林是一座成熟的旅游城市,在景区接待、公共服务设施和旅游服务等方面值得缅甸学习。”毛载勇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改善桂林与缅甸的交通条件,使游客更加便捷地来往两地。此外,还将进一步开发边境游产品,通过多种渠道,在桂林开展旅游促销和宣传,吸引更多的桂林游客到缅甸旅游。

    桂林旅游发展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 

     

    老挝旅游局副司长宋·曼尼翁 

        漓江、鸬鹚、渔夫……这都是吸引全世界游客来桂林旅游的闪亮元素。宋·曼尼翁坦言,他很喜欢桂林休闲的慢节奏生活。不过,这次来桂林,宋·曼尼翁更关注桂林在旅游管理和发展模式探索中积累的成功经验,他认为,这些成功经验值得老挝借鉴和学习。宋·曼尼翁说,与他9年前第一次来桂林时相比,如今桂林的旅游基础设施、景点景区以及酒店服务和旅游人才素质等软硬件方面都有很大的变化,尤其是人性化的设施和服务令人印象深刻。这次,他要与桂林加深旅游的合作和交流,在互输游客、互推线路等方面达成多赢的局面。“我十分看好中国的旅游市场,也看好桂林与老挝之间的旅游合作。”宋·曼尼翁说,目前中国的出境游市场十分火爆,中国公民在出境游过程中的消费能力也相当高,期待更多中国游客特别是桂林游客到老挝旅游。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