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获国家旅游局肯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获国家旅游局肯定
    期待桂林在创新旅游发展模式上走出新路径
    信息来源:  作者:张鲲  发布时间:2013-06-19 16:23  字体+ | 字体-

        “很高兴看到桂林这座城市已经开始为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而出现改变,我们期待桂林在创新旅游发展模式等方面走出一条新的路径,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内其它旅游城市提供宝贵经验。”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黄俊华分别会见了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得到了吴文学的肯定。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获批后,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就是怎么样把纲要的内容一项一项落实。”赵乐秦向吴文学介绍了我市对于胜地建设的思路构想和具体举措。 

        赵乐秦表示,对桂林旅游业来说,当前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如何提升桂林旅游品质和档次。桂林不能仅仅满足于每年游客数量的增长,而是要不断提升旅游品质,提高旅游档次,吸引更多中高端游客来到桂林,使桂林旅游不辜负上天赋予的好山好水好资源。我们要把服务的水平提高起来,把居民的品位提高起来,把城市的环境提升起来,把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提升起来。 

        黄俊华在会见中介绍说,《规划纲要》对于桂林而言是一本蓝图绘到底。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先后赴北京、香港、深圳、南宁等地举办了4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和招商推介会。对内通过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既抓投资改善硬件,又下功夫提升软件。希望国家旅游局能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 

        吴文学对桂林市委、市政府在胜地建设过程中的务实推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桂林在中国旅游方面承载着金字塔塔尖的责任。“为了‘胜地’这两个字,相关方面曾经商量了很久。我们通常是叫旅游‘目的地’,但经过斟酌,大家觉得这对桂林来说标准太低了。胜地是人们的一种向往,一种憧憬,赋予了新时期的一种内涵,一种期望。在桂林这个地方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我认为是名副其实”。 

        吴文学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就是要由旅游目的地向旅游胜地转型升级。桂林在城市功能、基础设施、旅游质量等方面有了很大变化,已经开始显现出引领性、示范性的效果。“希望桂林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过程中积累丰富经验,向国内其他旅游城市推广。我们将对桂林给予必要的支持与帮助,全面快速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胡书仁,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文淑琼,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副局长黄日富,市领导陈丽华、张晓武会见时在座。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