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秦参加第一组讨论时强调打造高端旅游产品实现旅游产业结构调整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赵乐秦参加第一组讨论时强调打造高端旅游产品实现旅游产业结构调整
    信息来源:  作者:赵忠洪  发布时间:2013-07-12 11:05  字体+ | 字体-

       

     

       7月11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参加了第一组讨论并主持讨论会。 赵乐秦(中)参加第一组讨论时和与会代表热情交流。

        第一组主要由12县5城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和旅游企业代表组成。 

        赵乐秦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赵乐秦说,桂林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年游客接待量已超过3000万人次,但是旅游收入还不够高。这是一个产业结构调整的问题。现阶段,我们接待的多是观光客、低端消费群体,他们在桂林逗留时间不长、消费能力不足。所以我们要转型升级,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打造高端旅游产品,改善旅游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旅游品质和档次,培育高端客源市场,改变客源结构,以此实现旅游产业结构的调整。“一个高端游客的消费能力可以顶几个甚至几十个低端游客,既增加了经济效益,还能降低大规模游客对交通、生态环境带来的负荷,兼顾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大家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快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推进旅游业跨越发展等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用足用活桂林面临的多重政策机遇,最终要靠项目来实现。因此要坚定不移地、扎扎实实地抓好项目建设,通过抓项目使桂林旅游上规模、上档次,增强影响力和带动力;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特别重大旅游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问责机制,各级领导干部既“挂帅”,又“出征”,对项目全程跟踪,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项目服务前置、审批前置、联合审批,建立快速落地机制,简化办事程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转变作风,提高效率。 

        部分代表就旅游市场开发、高端客源培育、旅游收入增长、旅游素质提高等话题展开了讨论。一些与会代表建议聘请高水平规划设计队伍,对全市旅游资源进行一次全方位规划、整合、包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招大引强,引进一批高水平、高科技、带动力和辐射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以优势资源吸引更多的高端游客,提升旅游业对经济发展的拉动力和财政的贡献力;整合市县旅游资源,统筹规划管理,避免无序开发、重复建设;重视桂阳公路旅游黄金通道规划建设;以贯彻实施《旅游法》为契机,加强旅游行业管理,树立良好的旅游形象;结合当前旅游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加强管理,提升水平。 

        市领导陈丽华、张晓武、郭维奇、周卫、袁绪祥、蒋廷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少昆参加讨论。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